部校共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校共建 > 正文

暨南大学谭天教授莅临我院开讲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8日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0

111515时,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高级记者、谭天在我校明秀校区文星楼301作主题为“拥抱互联网,走进新媒体”的讲座。我院党委书记陈洪波,副院长徐健,我院部分教师,以及研究生和本科生同学20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副院长徐健主持。

讲座伊始,谭天教授以人工智能阿尔法狗战胜围棋高手柯洁的生动事例向大家说明了人类的发展史以及科技革命。再由宏观转入微观,向听众介绍了互联网的发展史,分析了“网络是什么,怎么样”的问题。讲座过程中,谭天教授以诙谐幽默的语言,生动的例子给大家介绍了“云服务”,“新媒体”等概念。其中,以“斯诺登曝光美国棱镜门”,“小玉玉被网络诈骗”的生动事例为我们说明当前互联网存在的负面影响。

谭天教授重点剖析了新媒体时代的发展现状和趋势。他在“希拉里败选特朗普”以及“土耳其总统利用新媒体打败叛军”的典型实例中,有力地说明了互联网的社会化传播存在强大的影响力,同时,也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学好、运用好新媒体的方法与技巧。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认真地记下要点。

在现场提问环节,多位研究生、本科生和老师踊跃提问。谭天教授一一细致作答。直到讲座结束时间临近,老师同学们仍意犹未尽想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讲座结束后,记者采访了17新闻的龚章逸,他表示,这次讲座让他对这个时代的媒体发展有了更深的了解,意义非凡。他说:“听了教授一番讲解,我才明白自己对所谓的‘新媒体’概念的了解不够,需要继续学习和参透和阅读相关著作,努力承担好这个时代的责任”。(文/姜鑫 /李亮漫)

编辑:卢东方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