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校共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校共建 > 正文

原广西日报社社长、总编辑李启瑞莅临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2日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0

1221日下午,原广西日报社社长、总编辑李启瑞教授莅临我校,在明秀校区301报告厅作了网络舆论的引导讲座。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周素珍主持讲座,新传院研究生和本科生20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李启瑞教授从十九大报告入手,阐述了网络舆论的重要性。在讲座过程中,李启瑞教授通过丰富的案例,从传播快、覆盖广、影响大、互动性强、控制难五个方面深入浅出概括网络舆论传播的特点。李教授认为要正确引导舆论要从以下四个方面着手:第一,舆论的引导需要阵地,必须求变,要学会利用网络舆论传播覆盖广的特点,用另一事件转移公众视线;第二,要处理好以传统媒体为代表的官方舆论场和以网络平台为代表的民间舆论场之间的关系;第三,面对网络谣言,要会利用网络舆论互动性强的特点,用“抽薪法”断绝互动来阻止谣言扩散;最后,要发挥意见领袖作用,积极主动引导舆论。在面对高速传播的网络舆情时要保持理性与冷静,面对网络谣言要善于、勇于与传统媒体沟通,面对突发新闻时要争取第一时间、第一现场,形成第一高度,与传统媒体做好现场与舆论的及时处理。李教授还我们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具备互联网思维,努力营造一个清朗的网络环境。

讲座结束之后,李启瑞教授同我校副校长李仰智、以及全体师生合影留念(文/吴姚林 韦江萍 乔永晟 /黄一浩

编辑:胡啸林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