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0

为全面推进我校一流本科课程和融媒体平台建设,12月24日—25日,我校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徐健、副院长梁颖涛、新闻系主任林秀梅、广播电视系主任陈秋凌、研究生曾素素、蒋莉等一行7人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进行考察调研。

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央视频社交媒体运营部主任陈旻、副召集人谢娟进行了座谈。陈旻主任介绍了央视频的发展现状,讲述了央视频运营中心如何利用大数据探索“平台+”模式,并详细阐释了平台的“慢直播”理念。与会人员围绕大数据平台校媒共建、人才需求的培养等重要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并就学术研究的契合点和相关领域的科研合作事项达成战略合作的意向。

在河北大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韩立新、书记颜士义、副院长彭焕萍、副院长商建辉及骨干教师曹茹、杨状振进行了座谈,围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评价体系、学生实践与人才培养方案、学科发展、研究热点与趋势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韩立新院长以所建课程为例,为大家传授课程建设的经验,同时,对线下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一流课程、社会实践一流课程以及虚拟仿真一流课程的内涵进行解读。他认为,疫情过后,教与学不可能回到原来状态,教学方式多元化,教学管理多元化,需要通过创新思维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当前教育不再仅仅是教育模式的变革,更重要的是对教育内容的重构。课程改革与建设要实事求是,从学生实际情况出发,是一流课程建设的出发点和初心。

徐健院长表示,通过本次调研,对一流课程建设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与启发,我校的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要立足东盟,发挥广西的地域优势。同时,要以一流课程申报为契机,以一流课程建设为目标,更新课程建设理念、优化课程设计思路、重塑课程内容体系,将课堂教学改革落到实处,全面提升新闻传播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何露清)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