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建+科研”党支部赴西柏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0

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为了深切缅怀党的光辉历史,强化基层党建工作,1226日,在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七年之际,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建+科研”党支部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同志们首先来到西柏坡纪念馆,对党中央废除封建土地所有制、指挥三大战役、召开七届二中全会及描绘建设新中国蓝图的历程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学习,深入领会了中国共产党在建国前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谱写的壮丽篇章。

随后,党员们来到中共中央旧址,先后参观了中央军委作战室、新华通讯社旧址以及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董必武、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先辈的旧居。走进一间间旧居,参观革命先辈曾使用过的桌椅板凳、驻足过的院落、曾围坐四周运筹帷幄的石磨台,党员们感慨良多。正是在这样艰苦卓绝的条件下,我们党中央指挥了威震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并带领全党取得了革命战争的全面胜利。直到今日,“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的号召依然指引着全党同志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奋勇前进。

从书本文献中走出来踏上西柏坡革命老区的土地,党员们切身感受着“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深刻内涵和深厚意蕴。西柏坡精神永远激励着每位党员时刻牢记“两个务必”、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并自觉地把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去;同时,西柏坡精神也鞭策着“党建+科研”党支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学科研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教书育人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精神和组织保障。

 

 

(编辑/何露清)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