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党百年“七一”重要讲话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图文/刘清灵 浏览量:
分享到:0

7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71日下午4时,新闻与传播学院在明秀校区文星楼517会议室召开学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党百年“七一”重要讲话座谈会,师生共同畅谈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体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我院党委书记陈洪波,党委副书记、院长徐健,“党建+科研”支部书记周飞伶、学工办辅导员周喜贵,以及学院各年级、各专业的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

在会议伊始,徐健院长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表示,身为新闻教育工作者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非常激动,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通过重温百年党史,可以看到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民攻坚克难,创下举世瞩目的辉煌业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党建+科研党支部书记周飞伶博士进行分享,她以指导学院“农鲜口袋”直播团队的案例谈总书记的期望,就是要发扬实干精神,做实事,党员要带领群众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为师生服务。随后,来自侗族、瑶族、壮族的学生代表谈了心得体会,她们结合自身的家庭情况,深情地感恩中国共产党对少数民族的关爱,表示将继续努力学习,以后回报社会。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正式党员代表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振奋人心,中国共产党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建设国家取得了辉煌成就,对未来充满信心。未来将努力提高党员政治修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各项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陈洪波书记对本次座谈会做了总结发言。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行了精练地解读。他表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她渗透到我们国家建设的方方面面,建立新中国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的理想不动摇。要提高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敏感性,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要精读习近平总书记本次的重要讲话,深入贯彻其中的精神,将其运用于党史学习教育之中;二要苦练本领,增强为人民服务的能力。要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统领,增强四力;三要立足实际在学院的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本次的座谈交流,老师同学们进一步中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坚定了发展信心,提高了党员思想觉悟,为推动学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座谈会现场)

(陈洪波书记)

(徐健院长)

(周伶飞支部书记)

(周喜贵老师)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