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创新创业筑梦想,青年学子展芳华——我院团队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广西赛区中分获银、铜奖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2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文/ 熊灵灵 容文佳 图/曾素素 黄晓英 浏览量:
分享到:0

7月21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已经落下帷幕,我院在此次比赛中荣获佳绩,其中由我院梁颖涛老师指导,韦文波同学负责的项目“笙动——至臻级高端健身运动基地”荣获广西赛区银奖;由周飞伶老师指导,黄晓英同学负责的项目“陪侬兴农——首个八桂乡村新媒体陪伴式培训公益平台”荣获广西赛区铜奖。

“笙动——至臻级高端健身运动基地”是一个以运动健康为主题,以商务社交为延展的创业类项目。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对人们的生产、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也让广大人民群众深刻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因此,该项目通过VR健身动感单车、特色课程双向循环、笙动健身APP平台关联健身课程,实施私人定制服务,为用户提供即时、安全、科学、有效的运动健身服务。

问及获奖感想,团队成员曾素素同学谈到,老师的帮助是获奖的一大动力。在总结创新元素时,梁颖涛老师不断去激发团队的创新思维,和团队共同分析同类项目的优缺点。她还认为,一个好项目的诞生离不开一个“志同道合,优势互补”的团队,团队中每个人都将负责的内容完善到精、细、专,她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团队能再获佳绩。

指导老师梁颖涛老师在采访中表示,时间之紧是指导过程中遇到的一大难题。虽然“笙动健身”已在运作中,但要包装完善去参加“互联网+”比赛,还需要一定时间。团队成员群策群力,互帮互助,最终使困难得以克服。梁老师认为,对于互联网+这类能培养团队意识和家国情怀,提升个人综合能力的大赛,每位同学都应敢于尝试,敢于说出自己的想法,敢于与老师同学们交流探讨。




荣获互联网+广西赛区铜奖项目陪侬兴农:首个八桂乡村新媒体陪伴式培训公益平台》聚焦乡村文化发展问题,旨在以一带一”“一带多”方式实现全民新媒体素养的提升,构建起造血数字乡村新媒体人才库模式。团队成员希望通过这个项目,真正深入乡村,助力乡村振兴从开始的精准扶贫到后来的乡村振兴,团队开展了多场直播以及调研。

项目负责人黄晓英同学回忆到,在比赛期间,团队成员们一边要兼顾繁忙的学业,一边要面对比赛的巨大压力,但周飞伶老师给予了大家极大的鼓励与鞭策,所以大家都坚持了下来。事实证明,阳光总在风雨后是一路上的颠沛奔波换来了圆满的结局。她希望学弟学妹都能参加一次互联网+”比赛在备赛和参赛的过程中对自身的综合素养提升会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作为指导教师的周飞伶老师表示,团队成员在参赛中受益颇多,一是动手能力实践能力的提升,二是创新创业思维的提升,三是克服困难的意志力与面对竞争的勇气的提升。周老师建议同学们要积极参赛,以赛促学,在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效,实现全面成长。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