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创新创业筑梦想,青年学子展芳华 ——我院“俪农传媒”团队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 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广西赛区金奖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2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文/黄柳 图/莫若兰 浏览量:
分享到:0

7月21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比赛圆满结束。我院学子积极参与本届大赛,其中由我院周飞伶老师指导、莫若兰同学带队负责的项目“俪农传媒——西部农村地区新媒体策划服务提供商”荣获广西赛区金奖。

“俪农传媒”项目以我院农鲜口袋项目团队为依托,采用校企合作、政企合作、企业合作三大形式,形成“3+1+N”服务模式。项目主要为西部农村地区绿色生态农产品提供新媒体策划服务,借助新媒体帮助优质农产品出村,立足广西,面向西部,推动西部乡村地区农产品产业结构升级。实践出真知,项目团队自成立以来,在百色隆林、崇左宁明、河池凤山等地多个乡村开展多场新媒体策划及新媒体培训活动,为此次比赛积累了丰富的素材和数据。

周飞伶老师表示,该项目最大的优势和亮点是“俪农传媒”团队脚踏实地的精神。作为一个落地项目,该团队不是为了参加比赛临时组建的,而是长期存在并进行项目相关活动,并且一直致力于将项目与教学融为一体。老师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的角色主要是帮助学生去发现问题,启发他们的思维。项目负责人莫若兰同学也深有感触,她谈到周飞伶老师在课余时间会多次召集团队成员集中开展讨论,还带领团队前往河池凤山开展实地调研,老师的指导对项目组织实施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俪农传媒”团队从零开始,从无到有,这一发展过程中凝聚了学院、指导老师和团队成员们的辛勤付出,本次获奖也充分展现了新传学院学子所具备的创新创业思维能力以及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我们相信,未来新传学院一定会有更多优秀的团队加入到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队伍中!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