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科研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播音主持专业加强实践教学环节 推行双导师制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4日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0

615下午,新闻传播学院举行聘任仪式,聘请广西广播电台贺阳、南宁广播电台王英革、黄春燕、毛巍、王晓巍、南宁电视台屈劼真等为播音主持专业实践导师。新闻传播学院施平院长向他们颁发了聘书。

 

为缩短培养的学生与用人单位需求的差距,加强学生的动手动口能力,播音主持专业即将实行双向导师制,即在今年下半年大学三年级的广播播音主持专业课程教学中,由专业教师和业界的播音员主持人共同指导学生。在教学过程中,专业教师偏重于播音主持理论讲授,实践环节由外聘的电台电视台的优秀播音员主持人来指导,并引入混合课程体系,结合线上线下集音频与视频一体教学方式,共同完成教学过程。

 

近年来,新闻传播学院播音主持专业重视实践教学环节,实践教学学分占总教学学分47%多,教学中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发挥他们的创造性,使学生变被动为主动,变“单向式”教学为“互动式”。 加强素质教育,要思想道德、文化素质与专业水平同步提高,解决学生重专业、轻基础,后劲不足的问题。根据课程综合性、实践性、创造性的特性,以做节目带教学的方式,以主持人大赛作为实践考核方式,课堂学习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教学原则。采取“走出去、请进来、边学习、边实践”的教学方法,灵活安排上课形式,取得良好教学效果。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