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科研”党支部前往宁明县开展党建、科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0

1126日至28日,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徐健、“党建+科研”党支部书记周飞伶带领“党建+科研”党支部成员再次前往宁明县开展党建和科研活动。

深入基层开展党建活动

1127日,党支部成员来到位于宁明县桐棉镇的琴清小学和那么小学进行慰问和调研。琴清小学位于桐棉镇琴清村,这里教育资源较为缺乏,全校仅有15名学生,党支部成员们为学生们送去了书籍和文具,和学生一起聊天、玩耍,希望尽自己的力量为孩子们带来欢笑。位于桐棉镇那么村的那么小学,与琴清小学相比,学生人数更多,学校规模也更加完备,但在办学的过程中依旧存在校舍空间不足和设备老旧等问题。在慰问过程中,党支部成员不仅为学生们送去书籍和文具用品,还与两所小学的校长、老师进行了深入的访谈和交流;一方面希望更加了解学校的情况和学生们的需求,以便更好地帮助学校,另一方面也为科研工作收集了相关的信息。

除了慰问小学外,1128日,支部成员还来到了爱店镇那党村。在那党村村委的带领下,观看界碑、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激励支部成员勿忘历史、砥砺前行。

党建同时不忘科研

进行党建活动时,成员们不忘科研工作。1126日,党支部成员来到宁明县融媒体中心,与宁明县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姜涛等人进行座谈,了解融媒体中心的建设情况。徐健院长、支部书记周飞伶老师和学生党员们询问了关于信息安全、直播带货、宣委宣传员制度和乡村振兴等问题,姜涛一一解答了这些问题。通过此次座谈会,师生对于宁明县融媒体中心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于县级融媒也有更多的思考。后续两天,党支部成员在进行党建同时,进行了入户访问,到达那马村停松屯和那党村旺英屯,围绕“县级融媒”、“跨国婚姻”、“传统文化”等科研主题,与村民进行交流,收集相关信息并做好记录,为日后的科研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党建+科研”党支部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行动,多次组织党支部成员下到基层,了解群众需求。本次到宁明县的调研工作加深了支部成员对于国情、区情的了解,同时拓宽了成员的学术视野。在未来,“党建+科研”党支部将努力把科研工作落到实处,用科研服务人民。

编辑:钟钰双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