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活动 > 正文

星星之火进社区·共驻共建谋发展 ——南宁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低年级党支部 与南宁西乡塘区明秀南社区党支部举行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5日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0

为了深入贯彻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推动社区与高校党建工作互联互助、相互促进,124日下午15时,南宁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低年级党支部与南宁西乡塘区明秀南社区党支部举行调研活动暨共驻共建签约仪式。双方签约代表为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低年级党支部书记周喜贵与明秀南社区党支部书记杨芳洁。

活动调研中,明秀南社区党支部书记杨芳洁详细介绍了其社区的特色工作模式——零距离工作法:

一、组织覆盖零距离。具体分为网格化管理,区域化联建、立体化联建,实现党组织工作深入群众。由组织部牵头,把各辖区党组织联合成大党委,构建“社区大党委——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员服务站”四级组织体系。

二、党群沟通零距离。坚持民情连线暖人心、民主自治暖人心、文化惠民暖人心通过民情连心驿站,建立居民民主决策机制,组建各类文体活动来增强党群沟通,拉近党群关系。

三、为民服务零距离。主要分为“一站式”、“组团式”、“点单式”服务,依托社区服务大厅,为居民提供计生、民政等优质高效服务,加强人民的生活幸福感。

不同工作模式之间的交流与碰撞,显然为我院本科低年级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提供了不一样的思路有利于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我院本科低年级党支部书记周喜贵表示,将全力支持社区建设工作,积极学习社区工作成果,共同做好党建工作。

双方在进行充分的调研交流后,共同签署了共驻共建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推进党的建设和社区服务工作,助推双方党建工作更上新台阶。

编辑:张艳丹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