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活动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高年级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7日 来源: 作者: 梁雅婕 浏览量:
分享到:0

12月3日晚,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高年级党支部于线上开展《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学习会,本次会议由本科高年级党支部纪检委员陶彬主持,全体党员到会。

陶彬同志从《条例》制定的背景及意义、主要突出特点、以及如何贯彻落实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同时结合“学习强国”平台上的相关文章进一步解读《条例》的深层次内容,旨在号召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条例》精神内核。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党中央高度重视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是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的重要保障,是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及机构编制工作多次作出指示,要求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为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思想动力、理论支撑和行动指南。机构编制工作在加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深化机构改革、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置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

通过本次学习,党员同志们纷纷认识到《条例》既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我们要努力将其中的精神实质与核心要义融会贯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员干部们更应该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党的各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编辑/何露清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