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活动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参观自治区烈士陵园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0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入新征程之际,为了缅怀先烈,铭记历史苦难,增强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责任感,为顺利推进“十四五”规划鼓劲加油,12月18日上午,在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陈洪波、党委副书记黄敏、组织员黄卓瑶以及学工办辅导员周喜贵、惠旋的带领下,学院第57期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广西壮族自治区烈士陵园开展党员教育主题学习。

在烈士纪念碑前,老师和同学们神情肃穆,怀着崇敬的心情依次走向烈士碑献花、鞠躬并默哀。进行了祭奠仪式后,陈洪波书记在现场给大家上了一堂微党课。陈书记从继承革命先烈的斗争精神创业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担当精神的优良传统三个方面阐述了深入当前学院组织学习四史的必要性。陈书记结合刚刚出台的自治区“十四五”发展规划鼓励同学们要“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要高度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的重要指示精神如何实施落地。陈洪波书记表示,当前,第一个百年的奋斗目标已经胜利在望,我们将要全力推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大家应永葆革命人的斗志和初心,用实际行动将学院、学校及广西建设得更加美好,让总书记放心,让烈士们安心。随后,在纪念碑旁的革命长廊,师生们认真观看学习了广西当地英雄的光荣事迹。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师和同学们参观了广西革命纪念馆。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回顾了自辛亥革命以来,广西人民的革命历史,仔细聆听了革命先烈为了广西的解放和新中国的建立做出的贡献。

本次活动是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新四史”教育的一部分,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重温了先烈的革命历程,接受到了爱国主义的洗礼,增强了自身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了追随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和决心。

(编辑/何露清)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