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活动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高年级党支部召开会议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7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文/唐茜 浏览量:
分享到:0

12月28日晚,南宁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高年级党支部们在腾讯会议线上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及《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本次会议由本高支部书记周岩松主持,会议共分为两个版块。会议上,周岩松同志向各位党员同志及发展对象们介绍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内容及要领。让在场的同志们对会议更为深入了解。接着,周岩松同志更加详细的讲述了本次会议召开的背景,提出发展目标,阐释本次会议召开的重要意义,同时联系大学生提出发展机遇的相关问题。

经过一系列的理论知识学习和了解后,同志们对此积极的展开了讨论。刘柯坤同志在讨论中重点说到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他提出“变”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世界经济重心在变,世界政治格局在变,全球化进程之变,科技与产业之变等等。并说到“变”恰恰也为新兴国家参与全球治理并推动治理体系改革创造了难得机遇,它们有望跻身全球治理核心主体的行列,成为治理体系改革的中坚力量。其他同志也对此表达了更多的见解。

紧接着进行“广西十四五规划建议”的学习,会议中主要阐释了七点内容,围绕“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章程,谱写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新篇章”等内容展开学习。在周岩松同志丰富的讲述中,与会党员对本次会议的学习了解更为清晰和深入,明白要拼搏实干,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贡献力量,高瞻远瞩绘就宏伟蓝图,砥砺奋进谱写发展新篇。

最后,同志们就此展开“大学生党员能做什么?应该做什么?”的积极讨论。

陈曼同志认为,作为大学生党员,不要做形式的事,应该实事求是。要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要学会用自己的头脑来思考问题,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带动同学们共同前进,从自身抓起,从小事做起,对学习刻苦努力,注重思想上的学习,全心全意地为同学和他人服务,敢于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在不断地学习中完善自我,为祖国的事业得以繁荣发展添砖加瓦。

发言在同志们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全会对广西“十四五”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系统谋划和部署,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要把今天所学到的知识和内容融入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贡献力量。

(编辑/何露清)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