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活动 > 正文

南宁师范大学明秀校区举行各分党校17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第四讲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图文/黄柳 浏览量:
分享到:0

4月26日19时,南宁师范大学明秀校区各分党校第17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第四讲在明秀校区会堂举行。本次授课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敏主持,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穗为学员们授课。

李穗书记通过列举中国革命各历史时期优秀共产党人"理想信念高于天"的感人例子引入传承伟大的革命精神,感悟永远的初心使命的党课主题。随后,她沿着中国共产党成立、发展和壮大的历史时间脉络,由表及里,重点阐述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和"抗美援朝精神"等革命精神,说明中国共产党能够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走向胜利辉煌的历史必然性,鼓励年轻一代的共产党员继承党的优良革命传统,把责任扛在肩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努力奋斗。通过介绍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和通过的决定体现党的革命坚定性和斗争性。习近平总书记首提"红船精神",李穗书记进一步向学员解释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红船精神的核心,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是红船精神的支柱,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红船精神的根本。接下来,通过对以毛泽东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难险阻,大胆探索中国革命自己的发展道路,李书记谈到了"井冈山精神"。她表示,井冈山精神的内涵是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这种精神放在今天也没有过时,鼓励年轻党员在新时代刻苦钻研,大胆创新。她指出延安时期,形成了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和中国革命紧密结合的产物,开启了党的建设工程,中国共产党"七大"的胜利召开使党达到了空前团结。"延安精神"是井冈山精神的继承和发展,其核心内涵是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及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最后,李书记对抗美援朝精神进行介绍,强调其包含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她动情地说,没有国哪有家?因为深爱着祖国,所以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保家卫国。在当今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下,我们要时刻记得维护国家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

最后,黄敏副书记进行总结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应责无旁贷地将党的优良传统以及革命精神传承下来,用新一代共产党人的力量为中国精神注入更丰富的内涵文化。

南宁师范大学明秀校区各分党校17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第四讲

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穗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敏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