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活动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2021年第58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培训班第一讲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图文/刘清灵 浏览量:
分享到:0

5月14日晚7时,新闻与传播学院在明秀校区文星楼201举行2021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出席会议的有我院党委书记陈洪波,党委副书记黄敏,党委委员、新闻系主任林秀梅,团委书记李樱花,学工办教师周喜贵、陈丽珍、惠旋以及发展对象参加此次仪式。本次会议由黄敏副书记主持。

本次开班仪式共有四项流程。首先,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其次,黄敏副书记代表学院党校上台发言。她表示学院党校组织本次发展对象集中学习,旨在大家能全面掌握党的性质、方针等基本知识。并向大家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希望大家能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顺利完成本次学习任务。接着,陈洪波书记表示大家要深入贯彻习近平视察广西讲话精神并将它与此次培训班的内容有机结合,学以致用,希望各位发展对象能够认真的完成党课课程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最后,黄敏副书记对本次开班仪式做了总结。她对各位发展对象本次学习任务和目标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学习,并将此运用到之后的学习生活当中。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学院党委委员、新闻系主任林秀梅为各位发展对象进行本次党课第一讲。本次党课的主题为中国共产党对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创新。林老师结合中国传统文化精神讲述了三个问题:为什么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和中国经济成功的法宝是什么。

首先,林秀梅老师先讲述了一百年前知识分子去寻找中国救亡图存的道路。为什么最终是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中国人民完成了这样的一个艰巨的历史任务呢。因为中国传统文化当中的民本意识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济世的情怀,在中国共产党人探索中国道路的过程当中,形成了一种强劲的合流。这种人民的情怀,以民为本的思想,从古至今都凸显出深邃的内涵,并且一脉相承。其次分析了中国共产党赢得革命胜利和中国经济成功的法宝,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并且有效动员和组织社会。

讲课过程中林老师引经据典,从《论语》到《道德经》,从毛泽东的《为人民服务》到习近平的“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从湘江战役到抗疫精神,从深圳特区的开拓到一带一路的建设。回首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历程,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了中国人民的自由和解放,为了中国的繁荣与稳定,为了中国的开放与探索所做出的不懈的努力。

中国共产党继承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又在新形式下不断凝聚升华与创新,使中华文明得以更新和重建,此外还要为普遍的人类文明的架构去贡献来自于中国的智慧与中国的方案。

最后,林秀梅老师表示未来的中国发展要靠每一个中国人,勉励同学们与祖国共奋进、共成长,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当中迎来自己的成功,以自己的成功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开课现场)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陈洪波书记讲话)

(黄敏副书记讲话)

(林秀梅老师授课)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