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活动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图文/黄晓英 浏览量:
分享到:0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高等学校的领导,推进高等学校党的建设,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根据学校上级党委的相关指示精神,于2021年6月7日在文星楼517召开《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亚楠主持。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刘亚楠同志说明了学习 《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重要意义。她指出:新修订的《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我们必须贯彻《条例》的相关指示精神,落实好支部的工作。同时,结合党支部的工作实际,刘亚楠书记重点强调了关于对《条例》第十七条至第二十条的内容学习,强化了关于组织开展“三会一课”的工作要求。

最后,刘亚楠书记对支部党员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要深刻理解学习新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二要扎实组织好组织生活;三要加强党员自身管理,重视纪律问题。

新《条例》回答了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出现的新问题、新疑问,为保障实施基本管理体制,还提出了新的要求、新的举措,它吸收了各地各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的建设经验,是我们必须遵循的基本规章。通过学习相关的条例,研究生党支部将加强研究生党员队伍建设,以及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进一步落实学校和学院基层组织工作。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