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新闻与传播学院梁颖涛副院长为本科高年级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1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文/梁雅婕 浏览量:
分享到:0

6月27日晚,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梁颖涛于文星楼101为本科高年级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讲授微党课,主题为“学好百年党史——中共地下党的广西学生军”

广西学生军是一个由共产党人在其中起主导作用的救亡团体党课上,学生党员们深深地为梁副院长所讲述的“竹林遗书”的故事而动容,同时也更深刻地了解到了广西学生军成立的时代背景,被先辈们保家卫国的决心感染着学生军用自己的力量做着抗日宣传、播撒进步思想,将党员人数不断壮大,作为基层工作队、宣传队,培养造就了不少人才和坚强的革命干部,勇于与恶势力斗争,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为广西解放斗争和进步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先辈们为了理想而奋斗的身影永远鼓舞着每一位中华儿女。梁副院长表示,广西学生军的精神对于广大青年来说是十分值得学习与借鉴的,就像广西学生军军歌里的歌词:“在伟大的时代,要肩负起伟大的使命。”这对于青年学生来说,更是意义重大。

通过这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党员同志们对于学好党史又有了新的理解。学好党史,不仅仅是要深入地了解我们党百年来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更应该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的精神意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