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活动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第6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9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图/文 新传院 浏览量:
分享到:0

12月13日晚,学工办辅导员、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虹霏在五综楼308给61期积极分子带来第二讲——《入党要求和流程及入党文书写作规范》。

培训课伊始,李虹霏老师详细讲解了入党流程的5个环节和25个步骤,然后带着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来了解入党的条件、党员的基本条件、入党的注意事项,接着,介绍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入党志愿书和转正申请书四种入党文书的写作规范,指导学员规范且高效地完成党文写作。

李老师在最后总结对学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主动学习理论知识,通过实践锻炼不断端正入党动机。二是对标发展对象的条件,按照中共党员的标准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三是自觉接受党组织培养、教育和考察,主动向党组织汇报自己思想、学习、生活等情况,积极参加党组织的活动,并完成党组织分配的任务。

课后,2021级新闻专升本黄健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上完这次课之后,我对自己的身份和自己将来在学校要做的事情,有了更深的理解。这不仅仅是一次党课,更是一次对我们大学生未来的规划和启发。将来我会更加积极地参加党组织和志愿活动,认真学习,做一个对班级、对学院、对学校有贡献的学生。”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