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活动 > 正文

预备党员与网络意识形态能力的提升 ——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三讲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9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文/黄雪芳 黄红艳 图/黄红艳 尼佳颖 浏览量:
分享到:0

为进一步增强预备党员对网络意识形态的认识,12月27日下午15时,新闻与传播学院于文综516开展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三讲。课程由罗新宇老师主讲。

会议伊始,罗新宇老师围绕“预备党员与网络意识形态的提升”这一主题展开讲述,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并结合实际案例,对意识形态的科学内涵作了解读。随后,他详细阐述了我国当前意识形态领域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通过视频的方式讲解了意识形态颠覆的步骤。此外,罗新宇老师通过引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强调,进一步论述了其在国家发展中的关键作用。

最后,罗新宇老师就预备党员如何加强网络意识形态这一问题提出了以下六点建议:一是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地位;二是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的统一;三是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是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五是提高网络意识形态素养,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六是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管理权。

本次课程加深了同学们对意识形态内涵和重要性的理解,为预备党员进一步从思想上融入党组织打下了基础。

(活动现场)

(罗新宇老师授课)

(同学们认真听讲)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