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建活动 > 正文

“一学一做”专题党团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1日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0

为促使同学们更深层次地区学习党团知识,了解如何让自己成为一个合格的团员;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并在这种娱乐轻松的氛围中进行学习,丰富同学们业余知识,增长见识,11719时,我院在明秀校区文星楼101教室举办“一学一做”专题党团知识竞赛决赛。我院辅导员张驰老师,邹如意老师,低年级党支部书记顾晟嘉作为评委嘉宾出席现场。通过第一轮的初赛,产生了本次决赛的队伍,他们是:16空二、15广电、16广告、17新闻、17广告以及16空三。我院分团委学生会成员及出战队亲友团和观众也到场观战。

 

在庄严的唱国歌环节结束后,大屏幕播放了各个参赛团队制作的DV,《话说党史》小视频把我们党艰苦奋斗,砥砺奋进的热血岁月生动的展现给大家,重温了党史风华。

 

在第一环节中第三组16广告队以及15广电队挑战选择题十连胜,拿下选择题部分满分,赢得了场上观众的一片掌声和叫好声。第二环节推动了本次竞赛进入第一个高潮,它号称“党团竞速”,是本轮的抢答环节。每个团队的队员都跃跃欲试。队员们按铃迅疾,分庭抗礼,不分胜负。在第三环节的朗诵对接中,17新闻队顺利接下整个题目,拿下头彩。

 

本次比赛流程多样创新。在比赛间隙中,我院分团委组织部干事吴雨洋、张琦萌朗诵诗歌《我的祖国》,16空一邹宝仪演唱了《映山红》,我院学生会文艺部表演小品《运动会》。还有观众互动答题领礼物的环节,调动了现场气氛。

 

比赛全部结束后,张驰老师发表讲话,他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赞扬,对本次比赛给予了好评。张驰老师表示,通过这个活动同学们可以了解到很多的党团知识,提高凝聚力,通过了解前辈们的努力,在前辈们铺路的基础上去实现好中国梦。同时对整个学院来说,也是一个提升专业能力,提高综合能力的良好平台。

 

颁奖环节中,张弛老师为15广电班和16广告班颁发最佳DV。低年级党支部书记顾晟嘉为获得16空三班、17新闻班和16广告颁发三等奖。邹如意老师为16空二班和17广告班颁发二等奖。张驰老师为一等奖得主15广电班颁奖。

 

赛后,记者采访了15广电班。队员陈丽莎强调了团队配合的重要性,她表示默契的配合是她们获胜的关键。队员胡浅扬对获得优胜表示十分开心,她说到:“收获满满,不仅获得了一等奖还收获了最佳DV奖,队友们都很给力”。(文/姜鑫 图/钟倩冰 李亮漫

编辑:胡啸林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