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理论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本学期第四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文/李文静 浏览量:
分享到:0

623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中心组在文星楼517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陈洪波,党委副书记、院长徐健,党委副书记黄敏以及副院长梁颖涛出席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党委书记陈洪波主持学习。

会上,陈洪波书记带领学习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党员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意见》。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陈洪波书记认为,党员干部不仅要自身做到廉洁自律,还要经常对家庭成员进行道德教育、纪律教育,订立符合情、理、法的家规,一旦发现家庭成员有利用自己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谋取私利的苗头,就要坚决制止,将违纪违法的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要注重把家教家风与德治教育有机结合,把我院思想政治工作、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和日常教育教学管理有机结合,让家庭美德、家国情怀在学生的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徐健院长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他讲到,我们党委中心组成员必须进一步提升廉洁自律意识,构筑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的防线,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廉洁勤政的良好形象。此外,他提出,根据本学期的工作情况,领导干部的服务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

    接下来,黄敏副书记和梁颖涛副院长分别就《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员纪律处分条例》带着党委中心组成员进行了学习分享。

会议最后,陈书记强调,党委成员要主动认领责任,及时汇报,加强沟通,加大排查力度,抓好风险点的自查自纠,杜绝一切隐患,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