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奋力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热议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2日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0

2020年12月9日至10日,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南宁举行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新闻与传播学院全体师生高度关注本次会议,开展了热烈讨论。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陈洪波表示:新闻与传播学院在未来要实现跨越式发展,必须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全会精神。首先,要深刻分析当前的形势,对行业变革以及新闻传播教育的转型要求有清醒的认知,增强发展的前瞻性和危机意识,准确把握发展趋势,主动迎合改革趋势,主动求变,大力改进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新闻教育在新时代的科学性;其次,要大力坚持新发展理念,把人才培养的方方面面的要素都考虑周全,避免发力不均,受力不匀,要把立德树人这个总阀门把好,同时要把全媒体人才的社会价值和行业价值平衡好,在培养的过程中,除了下大力气开展技能训练之外,要大力加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着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素质、心理健康素质和过硬业务素质,为党和国家输送优秀的新闻舆论工作者和社会需要的专业传播人才。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敏表示:在“建设壮美广西”目标的指引下,我认为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去深入推进学院有关工作:一是要深化整体发展的理念。广西的经济发展,为学院的发展提供了更广大的空间,是学院工作稳步有序推进的基础性条件,因此,我们必须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制定的工作目标,在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凝心聚力,奋勇向前。二是要强化抢抓意识。要积极参与地方区域经济建设,主动对接经济产业布局,优化产学研互促机制,抢占先机。三是要提升创新力。要坚持以新理念、新技术、新经验为驱动力,不断推进各项工作的内涵建设和质量建设,提升社会竞争力。四是要突出专业优势。依托一流学科、一流课程建设,完善新闻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为广西的文化领域输送更多更优质的人才,推动广西地方文化事业的蓬勃发展。

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梁颖涛表示:从教学单位的角度而言,我们主要还是要培养好相应的新闻传播人才,想办法努力地讲好广西故事,传播正能量核心是围绕着我们区党委的相应目标去引导同学们成长。从另外一个角度而言,则是服务地方社会,助力数字广西的建设,这个可以成为我们的发力点。

新闻与传播学院20级辅导员惠旋表示:十四五的各项指标对广西全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于动员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作为教师,我们要深刻把握其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首先要在思想统领上下功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教育工作其次要在立德树人上下功夫最后要在意识形态上下功夫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导权话语权。加强舆论正面引导,传播正能量,注重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

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学生会团委常务副书记雷缘表示:当今时期,我区发展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大力弘扬优良作风。作为学生,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党员,要胸怀“两个大局”,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敢冲善拼的勇气和韧劲。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

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曹凯强表示:认为此次会议系统回答了关于广西发展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新思想和新观点,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我们在未来的工作部署中,需要全面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着力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推动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了解未来的发展方向,紧随自治区发展的脚步,为十四五规划以及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高年级党支部纪检委员陶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使命。如今,我在贵港市港北区融媒体中心实习,对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感触更深。广西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634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5379个贫困村全部出列、54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历史性消除了绝对贫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完成这一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作为一名毕业生党员,我们应该要积极投身西部陆海新通道国家战略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等一批国家级重大开放平台推进建设中去,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奋力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低年级党支部支部委员劳思怡表示广西“十四五”规划目标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发挥自治优势而制定的。其将习主席重要系列讲话精神同国家“十四五”规划相结合,在尊重广西发展情况的基础上,为广西的发展建设实现国家建设目标提出了系列的建设方向和要求。首先,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主动、积极的去学习理论知识,吸收优秀的理论成果。要投身到目标规划去,就要理解目标规划是什么。其次,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势与劣势。在理解理论的基础上,我们应该找准我们自己的发展目标,对标现实情况,不盲目、不随波逐流,抓住每一次学习、进步、发展的机会,从而使自己更上一层楼。有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和实践能力,再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当中去。为了理想,也为了使命。

新闻与传播学院19广电班班长李晓辰表示:作为学生,我们应当学好专业知识,增强专业本领,积极面对现阶段广西发展的机遇和挑战。我们要敢于创新善于创新,把创新的热情与科学求实的态度结合起来,努力做到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有所前进;我们要刻苦学习,努力探索注重实践养成勤于动脑勤于动手的好习惯。我们也要走入社会深入社会了解社会根据各自的专业实际去参加各类社会实践去发现现实的问题

我院师生将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何露清)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