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忆往昔百年峥嵘,看今朝砥砺奋进”理论宣讲比赛初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图文/胡楚怡 浏览量:
分享到: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广大学子对学习党史的积极性,2021418日晚18时,新闻与传播学院于文星楼414教室举办了主题为“忆往昔百年峥嵘,看今朝砥砺奋进”理论宣讲比赛初赛。我院团委书记李樱花,兼职辅导员刘亚楠、刘明辉、廖卫民出席比赛并担任本次赛事评委。

共有20名同学报名参赛。在初赛环节,参赛选手们主要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题词精神等主题进行理论宣讲。赛场上,选手们引经据典,联系各自的学习生活谈认识、讲感受,用深情激昂、富有感召力的演讲感染了现场的每位观众,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最后,李樱花老师进行点评。首先,她肯定了此次初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并表示此次比赛旨在建党100周年之际,通过理论宣讲的方式提高全院学生对于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同时也提升理论宣讲水平;其次,指出理论宣讲重在以理服人,既要有理论知识,又要用生动的案例对理论进行支持和论证,做到有理有据;最后,希望同学们以此次理论宣讲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同时将理论学习外化于学习和实践中,做到知行合一。

经过初赛选拔,最终罗宏宇等有9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本次理论宣讲的初赛为决赛选拔了优秀选手,同时也为新传学子搭建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

 


 

(编辑:张艳丹)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