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赴南宁博物馆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重回红色年代”红色教育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图/钟钰双 胡楚怡 文/胡楚怡 浏览量:
分享到:0

为了丰富党史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教育成效,2021年5月23日上午9时,我院组织院赴南宁博物馆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重回红色年代”红色教育研学活动,团委书记李樱花,班级团支书、副团支书、“研学我行”红色教育大创项目成员等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研学教育以“重回红色年代”为主题,设置有参观学习、剧本研学、研学交流三个学习环节。在第一环节中,同学们集中参观了博物馆“邕容华桂—古代南宁陈列”、“邕城百年—近现代南宁陈列”等五个常设展。在第二环节中,同学们分为六个小组进行剧本研学,通过剧本线索,分别在五个展区寻找答案和线索,在规定时间内最先完成任务的小组获胜。在线索探寻的过程中,小组成员分工合作,将关于党史的信息阅读、分析、探讨进行整合,最终完成任务。第三环节,六个小组的同学进行研学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学习活动既有趣味性,又有教育性,大家在剧本研学活动中进一步加强了党史学习,记牢了党的理论知识。

最后,李樱花老师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表示,此次研学活动形式新颖、学习效果好,对于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南宁从古代到现代的历史演进,深刻领会改革开放、解放思想的伟大意义具有重要教育作用。希望各团支部能主动挖掘学习资源,组织团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进一步激发全体同学的学习积极性,提升学习成效。

此次研学活动,新传师生一同“走”进历史,加强了同学们对红色资源文化的了解,强化了政治意识。

(老师同学参观博物馆)

(同学们通过研学剧本,在展馆找寻党史线索)

研学同学的学习收获)

主题研学活动合影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