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农鲜口袋团队直播助力无为谷葡萄园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6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文/李昭仪 图/覃旭旺 浏览量:
分享到:0

~你有尝过一年两熟,四季挂果的南方葡萄吗?你有见过葡萄藤版生机盎然的金字塔吗?你喝过鲜榨的不加一粒糖的冰镇葡萄汁吗?来美丽南方的无为谷葡萄园,美景和美食,这里都能满足你!

5月29日,农鲜口袋团队来到了美丽的无为谷葡萄庄园,开展了又一次助农直播活动。

直播准备工作

早在半个月前,农鲜口袋团队就前往美丽南方无为谷葡萄庄园实地考察,与庄主黄江流交流探讨助推广园内绿色优质农产品——葡萄的销售方案。

经过提前踩点,农鲜口袋团队决定将主直播间设定在葡萄培育基地旁,并在直播讲解的同时带领屏幕前的观众游览葡萄庄园的各个景点,这样观众们不仅能近距离了解庄园内葡萄的生长环境,还可以全方位欣赏这里的秀美风景。

“要让观众知道,为什么我们庄园的葡萄品质高,高在哪里,这才是提高销售量的关键。”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徐健在现场指导准备工作时如是说。

直播精彩过程

本次直播由农鲜口袋团队的王彬蔚、李洋涵同学担任主播,直播期间还邀请了无为谷葡萄园庄主,同时也是农科院葡萄专家的黄江流教授进行专业介绍。

我们团队此次直播主推庄园的两款当季精品——夏黑葡萄和红玉葡萄,主播向观众科普了如何挑选葡萄、品鉴葡萄的知识。

除此之外,黄江流还使用甜度测试仪,现场测试了新鲜葡萄的甜度,就连最上端的葡萄甜度都达到了21.6度(一般葡萄甜度在16度左右),真实直观的数据让观众心服口服。

“观众朋友们,数字扣起来,让我看到你们的热情,热情越高,我们庄主给的秒杀价就越低哦。”直播间里,两位主播和黄江流一起与观众热情互动,两位帅气主播口齿伶俐,配合默契,直播间的气氛活跃,屏幕前的观众纷纷点赞。

本次直播分别在17时和18时设置了两次整点秒杀活动,数十份现摘的葡萄礼盒只要半价便享受送货上门的服务,足不出户便可尝到新鲜的甜蜜。

“准备了准备了”“好紧张”“这次我一定要抢到”听到我们主播的倒数,直播间不断被刷屏。就连现场的工作人员也守着直播间,等待抢购限量福利。

短短几秒钟的时间直播间的半价葡萄礼盒便被一抢而空。“太幸运了,我也抢到了一份。”抢到秒杀葡萄后的新闻系主任林秀梅老师乐开了花。

18时,直播圆满结束,本次助农直播共计交易金额高达四位数,帮助无为谷葡萄庄园销售出150多斤葡萄。看着黄江流脸上的灿烂笑容,我们也打心里感到了满足。

活动总结

本次无为谷葡萄直播对农鲜口袋意义非凡。首先,我们第一次进行移动式户外直播带货,这对我们团队来说是一次考验更是一次成长。其次,本次活动由农鲜口袋双创团队带头,带动院内其它同学一起积极参与,推动了新闻传播专业的产学研实践。最后,本次直播旨在树立广西本地绿色生态农产品口碑,为建设乡村生态、美丽乡村贡献一份青年力量,彰显了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何露清)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