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师生说”——校友座谈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文/容文佳 图/容文佳 熊灵灵 浏览量:
分享到:0

2021925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于文星楼301报告厅举行了“师生说”——校友座谈暨2021级新生成长交流会。学院硕士生导师谢晖教授,新闻系主任林秀梅副教授,广西新浪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常委副总经理、2000级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毕业生李丽莉,广西广播电视台影视频道副总监、2001级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毕业生袁毓梓,梧州市藤县常委、组织部部长、2003级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毕业生余强,广西百色试验区发展集团集团下属润东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2006级新闻学专业本科毕业生、2010级新闻学硕士毕业生王磊等教师和优秀校友代表受邀参加。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中青年教师代表及2021级新生出席了本次活动。播主系系主任王雪瑶老师担任活动嘉宾主持。

在活动现场,受邀教师和优秀校友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在学习、工作和职业发展方面的经验和体会,围绕“青春”“奋斗”“创新”三个主题,与现场的师生们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在谈到大学学习生活时,余强校友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时期担任学生干部工作的经历。他谈到,大学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学习储备期,例如可以通过担任学生干部工作来锻炼自己的综合社会能力,为就业提前做好充分准备。谢晖老师在大学学习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学习的关键是要学会学习的方法,要做到善学和巧学。林秀梅老师谈到,学习首先要紧跟时代发展趋势,将国家发展同自我价值紧密联系;其次,要注意提升职业学习兴趣,用“传媒人”定位自己。王磊校友回顾了本硕期间的学习经历,认为坚持学习对于个人的成长成才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作为学院最早开设的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第一届和第二届的毕业生代表,李丽莉校友和袁毓梓校友则分别从个人职业发展路径的选择以及单位对人才招聘的需求等角度,阐述了创新意识对个人和企业发展带来的影响和改变。老师和校友们在交流会现场用自己最真实的经历和感受,生动地诠释了关于“青春”“奋斗”“创新”三个主题的深刻意义,发人深思,赢得了现场师生们的热烈掌声。

活动尾声,陈洪波书记和徐健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为教师和校友代表们送上了祝福的献花,并合影留念。陈洪波书记在讲话中首先对一直以来为学院工作发展做出无私奉献的老师和校友们表示衷心地感谢,邀请退休老师和校友们能继续参与学院未来的发展工作,积极献言献策;同时希望中青年教师们要主动向老教师取经,加强师德师风学习,不断提升教学水平;最后希望2021级的同学们能向优秀校友学习,利用好在校学习时间,践行院训精神,做好职业发展规划,全面提升综合素养,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本次交流会在组织形式上进行了精心设计,采用了师生现场访谈的形式进行,方式新颖,深受广大师生的喜爱。活动的成功举办极大地促进了师师之间、师生之间以及校友之间的沟通交流,同时也为2021级的新生们带来一次别开生面的入学教育,帮助他们进一步找准未来的发展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不断提升综合发展意识,以感情为纽带,以沟通为基础,搭建好学院和校友之间互相助力的合作平台。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现场)

 

(谢晖教授发言)

 

(林秀梅副教授发言)

 

(新生提问)

 

(陈洪波书记总结发言)

 

 

(合影留念)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