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术动态 > 正文

创意广告齐竞技,新传学子共学习 ——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公益广告设计大赛动员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8日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0

  如何做好广告设计?广告创新究竟是什么?广告创意到底有没有固定方法可寻?为解答同学们的在广告设计中的疑惑,提高同学们的广告设计水平,11月17日下午15时,新闻与传播学院在明秀校区文星楼110召开公益广告设计大赛动员讲座。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陈洪波、广告系主任周化铁、广告系副教授宋丽丽、刘春英讲师出席本次讲座,18播主班尹泓元担任讲座主持人。   

  四位老师先后从广告设计的不同方面进行授课。宋丽丽老师以“为什么要做广告”为引导,从广告利益点、广告创意作用点等角度增加同学们对广告创新的认识,高度总结广告创意的核心就是达到“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效果。陈洪波书记认为公益广告创作规律就是“好的主题+好的创意+好的表现”和深刻、直接的激发联想和思考,并以大量的公益广告获奖作品阐明了情景法、情景模拟、文字型等等实用的广告创意方法。周化铁老师以“三要”“三不要”——“主题要越小越好,不要空洞口号”“要有创意点,不要图解概念”“要多景别叙事,不要长镜头”等要点仔细讲解了视频公益广告创新要求。刘春英老师进行了公益广告主题的提炼和确立的讲解。讲座末尾,主持人明确了本次公益广告设计大赛“弘扬创意精神,共创文明校园”为主题,并对作品创作要求和提交时间进行了说明

  本次讲座讲解内容丰富多彩,实用性强,开拓了同学们的广告创作内容和方向,启发同学们的创作灵感,动员了更多同学参与此次大赛,对本次大赛的进一步开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编辑:钟钰双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