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郑保卫到我院开展专题学习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9日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0

12月4日下午15时30分,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教授、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郑保卫莅临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有关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新闻舆论观的专题讲座。我院院长徐健、新闻系主任林秀梅,以及部分研究生与本科生参加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院长徐健主持。

首先,徐健院长对郑保卫教授进行了介绍。随后,郑保卫教授上台发表讲话,在正式教导同学们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新闻舆论观之前,他先简单介绍了人民大学院长赵启正,通过讲述他的主要事例引出了中国少数民族地区信息传播与社会发展论坛成立的原因,指出该论坛的成立是想通过论坛来带动大家关注民族地区的新闻学发展,并提出作为民族地区生活的当代大学生,应该发奋读书,好好学习,为民族地区新闻学的发展作出贡献。紧接着,教授通过列举国际上与中国有关的重大新闻舆论事件,简述中国新闻学在国际地位上的发展变化,同时他讲到做好新闻传播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学习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理论。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习近平新时代新闻舆论观,郑教授对其进行了简单的概括梳理,提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闻工作领域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如“219讲话、319讲话”等,并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中提出的重要思想观点。最后,他强调了新闻舆论导向的重要性,同时指出新闻工作者应当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新闻舆论观,以此来指导实践与理论,从而更上一层楼;希望我院重视对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学习,将其落到实处。

讲座结束后,徐健院长再次感谢郑教授为同学们带来的具有重要意义的讲座,本次讲座郑教授通过列举正反例,与同学们进行互动,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利用说故事讲理论相结合的方式使同学们对讲座的内容有更深的印象,也使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新闻舆论观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编辑/何露清)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