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术动态 > 正文

陈洪波教授参加中国新闻史学会广告与传媒发展史研究会2020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0

12月19日上午8:30,中国新闻史学会广告与传媒发展史研究委员会2020年学术年会、第七届全国广告教育改革与创新研讨会暨第二届全国广告教育联盟会议在上海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的60多名学者参会。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陈洪波教授通过网络参会并发言。

在“公益广告”研究主题论坛,陈洪波教授做了题为“论公益广告在突发事件中的舆论引导作用”的主题发言。陈洪波教授以2020年疫情爆发期间国内公益广告的整体表现为研究对象,分析了公益广告在突发事件中的作用,包括社会动员、舆论引导、情绪调节、政治认同和秩序重建。陈教授还以我国解放前到改革开放不同历史时期以及美国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的公益广告为例子,论证了公益广告丰富的社会功能。陈教授指出,2020年的疫情公益广告整体呈现四个特点:动员迅速,参与面广;结合地方元素,增进命运共同体意识;借势营销,一举两得;年轻态明显,漫画风走俏。

陈教授最后在小结时指出,公益广告具有强大的社会功能,是社会治理的重要手段,希望在未来得到更专业化的应用。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