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术动态 > 正文

广西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汤晓山到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专题学习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图文/黄柳 浏览量:
分享到:0

3月30日下午15时30分,广西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汤晓山莅临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大广赛与广告创意七个有专题学习讲座。学院院长徐健,广告系主任黄平,广告系老师周化铁宋丽丽,以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徐健院长主持。

汤晓山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的宗旨,即促进教学改革、启迪智慧、强化能力和提高素质,其目的是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立德。紧接着,他向同学们讲解了广告创意中的七个“有”,分别是有趣味、有洞察、有情感、有艺术、有文化、有思想及有震撼。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理解这七个“有”,汤教授还在现场给同学们展示了历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的获奖作品,并逐一进行了详细讲解。汤教授特别提到,希望同学们在创作作品时,注意关联性、原创性和震撼性,尽力减少与其他作品的雷同,同时要寻找自己的优势,激发自己的潜能,学会创造性思维方法,培养创新意识。汤教授还引用吴岩司长对新文科建设创新的解析,即遵循传承传统和推进融合创新。

最后,黄平老师代表全院师生再次感谢汤教授为同学们带来的具有重要意义的讲座,并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为参加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做好充分准备。

(编辑/何露清)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