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2021网络视听节目内容制作与评审”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来源: 作者: 图文/李文静 浏览量:
分享到:0

为加强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专业学科教育,适应广播电视行业的人才发展,提高广播电视人才培养目标,进一步教育、引导我院学生深入了解网络视听领域行业现状,5月19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在文星楼301教室举办了“2021年网络视听节目内容制作与作品评审分析”专题讲座。活动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梁颖涛主持,邀请了自治区广电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处副处长罗丹丹女士为主讲嘉宾,我院广电系主任陈秋凌老师、新闻系主任林秀梅老师组织同学们认真聆听了这次讲座。

在这次讲座中,罗丹丹老师向大家展示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网络视听节目近两年所取得的成绩和新的突破,分享了她二十多年来在广播电视出版领域积累的丰富选题经验和节目制作知识,围绕当前网络视听管理有关规定提出了网络视听作品创作扶持项目的内容要求和发展趋势,她用幽默生动、活泼有趣的语言分析讲解了网络视听内容运营的优秀案例。此外,她还向同学们指出了做好网络视听节目要把握的内容要点,启发学生的创作思维。

本次讲座专业针对性较强,为同学们今后创作视频作品指明了方向。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受到了很大的精神鼓舞,纷纷表示今后会以此次讲座的内容作为创作的指导方向,努力制作出具有时代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网络视听作品。

(主讲嘉宾:罗丹丹)

(同学们认真倾听)

(罗丹丹老师分享案例)

(老师合影留念 左起:陈秋凌、梁颖涛、罗丹丹、林秀梅)

(编辑/何露清)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