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术动态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南长森教授莅临我院开展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图文/黄柳 浏览量:
分享到:0

5月25日16时,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南长森教授莅临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有关中青年教师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梁颖涛主持,我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讲座。

南长森教授指出,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的关键在于学问。读书是获取知识的主要方式,是文化传承的再创新。学习过程中要善于观察、感悟、分析、提炼、总结,形成一篇有质量的论文。南教授引用王国维治学三重境界以及梁漱溟做学问的八种境界,鼓励大家投身学术他表示,高质量的学术论文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有创新性或在思想上有所建树,要注重理论与实际的结合,注重让学术在争鸣中前进。同时,要反对“赶时髦凑热闹,为概念而概念”“没有问题意识,为论文而论文”这两种倾向的学术论文。南教授指出了现阶段学术论文存在的常见问题,并通过案例进行解释。在互动环节中,对于大家的问题,南教授分别给出中肯的建议

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南长森教授莅临我院开展主题讲座

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南长森教授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