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术动态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参加2023中国-东盟视听传播论坛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5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0

10月23日,由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马来西亚通讯与数字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中国-东盟视听传播论坛在南宁盛大开幕。论坛以“共享新成果、共创新视听、共建新家园”为主题。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马来西亚、柬埔寨、老挝、缅甸的领导和嘉宾出席并分别致辞,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广电视听领域的嘉宾共300余人参加论坛。在院长陈洪波教授带领下,我院“一带一路”对外传播与国际文明互鉴研究中心的师生前往参观学习。

开幕式前,陈洪波院长向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副局长陆正宁汇报了我院“一带一路”对外传播与国际文明互鉴研究中心的建设规划。

在开幕式中,来自国家广电总局和广西区党委的领导和国外嘉宾领导分别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胡正荣教授以《运用新视听传播,讲好全人类共同价值的故事》为题发表主旨演讲,来自爱奇艺、芒果超媒、菲律宾星报等媒体的嘉宾分别分享了有关中国-东盟传播的内容。在论坛圆桌对话中,中国传媒大学国家传播创新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磊与来自五洲传播中心、上海尚世影业、湖南卫视、咪咕视讯、广西广电网络公司的嘉宾围绕加强国际传播,讲好新时代“一带一路” 友好合作故事展开对话。论坛举行其间,研究中心的同学们认真记录并学习论坛内容,开阔了研究视野。

近年来,学院围绕国家战略,成立了“一带一路”对外传播与国际文明互鉴研究中心,组织师生积极围绕东盟传播问题展开研究。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