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术动态 > 正文

当代广西杂志社社长刘波到我校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0日 来源: 新闻与传播学院 作者: 文/谭锶夏 图/文雅琴 浏览量:
分享到:0

11月7日下午,当代广西杂志社社长 、总编辑、南宁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硕士生导师刘波到我校五合校区文综楼114报告厅做学术报告。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师生代表、当代广西杂志社、崇左广播电视台的记者编辑参加活动。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洪波教授主持。

刘波社长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不断增强意识形态”为主题,从意识形态的重要性、意识形态的风险隐患和形势、提高意识形态素养增强政治能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四个方面着重强调了意识形态对媒体工作的导向性,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讲话内容与党的方针政策阐释意识形态的重要性。他强调,要警惕近年来频繁出现的“低级红,高级黑”现象,防范舆情风险。尤其,新闻媒体工作者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脑力”,增强政治鉴别力与思考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分清敌友,明辨是非。

(刘波社长为学生做专题讲座)

刘波社长还指出,学校是意识形态重要阵地。学校、学院的公众号、报纸等宣传平台作为出版物,工作人员要有政治敏感性,提高意识形态风险防范意识,宣传阵地不能出问题,负责人应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他呼吁大家要提升专业素质和专业能力,敏锐地捕捉错误、发现问题,确保意识形态阵地的政治安全。

讲座的最后,陈洪波院长对刘波社长的讲座进行了总结,并要求同学们从事新闻实践一定要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要坚定政治立场,树立意识形态安全意识。

(陈洪波院长为讲座总结)

在这次讲座中,刘波社长通过生动的案例与深刻的分析,阐释新闻媒体坚定政治立场以及把握正确意识形态的重要性,使新传师生更深入地理解到我们现在从事的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应该深入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坚定政治立场,做好媒体宣传工作。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