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术动态 > 正文

陈洪波教授参加2023全国广告学术研讨会暨厦门大学广告学专业创办40周年庆典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3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新传院 浏览量:
分享到:0

2023年11月18日,由中国广告协会学术与教育工作委员会联合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共同主办的“2023全国广告学术研讨会暨厦门大学广告学专业创办40周年庆”在厦门大学科学艺术中心三楼报告厅举行,学院院长陈洪波教授参加会议并做学术报告。

厦门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邓朝晖,国际广告协会全球副主席、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中国广告协会秘书长王英偶,电通北京事务所原所长八木信人,中国广告协会广告学术与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陈刚教授以及武汉大学、厦门大学、深圳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高校广告学领军人物以及中国广告协会广告学术与教育工作委员会常委、委员等近600人参加会议。

在主旨论坛,厦门大学陈培爱教授作了《厦大广告教育暨中国广告教育40年回望与展望》的报告,回顾了新中国广告教育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厦门大学广告学创办的历史和经验并对广告教育未来发展作了展望。小红书CMO之恒女士作了《从流量到人,企业高质量生长密码》的报告;中国广告协会学术与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张之彦作了《广告业高质量发展的科学馆》的报告;迪思传媒副总裁江忠锋作了《重构AIGC驱动的品牌全链路营销新模式》的报告。

大会同期举行了八场专题论坛,陈洪波教授在专题论坛六“数字公益传播的创新与探索”中作首场报告,发言题目是“习近平文化思想视域下公益广告的功能拓展思考”。陈洪波教授阐释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核心内涵,并就“七个着力”与公益广告的关系阐发了探讨。陈洪波教授认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体系与公益广告有密切的关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能够增强文化自信,发挥社会文化整合功能,进一步加强社会凝聚力,促进万众一心;发挥公益广告的舆论引导、德治等服务治国理政的功能,有利于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改进对外传播话语,公益广告可以成为对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有效手段。陈洪波教授呼吁,要大力拓展公益广告的社会功能,让公益广告在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指引下,在服务治国理政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