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术动态 > 正文

【办学七十周年之“传媒大咖进校园”系列活动】 中新社广西分社蒋雪林主任受邀来我院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4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图文/ 袁潮平 李锦秀 浏览量:
分享到:0

11月21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于五合校区五综308开展校庆七十周年之“传媒大咖进校园”系列活动,特别邀请了中新社广西分社社委、采编中心主任蒋雪林以《一个央媒记者20年涉东盟报道感悟》为主题作分享。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了参加本次讲座。

(蒋雪林主任作专题报告)

蒋雪林主任分享了自身在新闻业界工作数十年的实战经验,着重分析讲解了国际传播中东盟传播实践案例。他将新闻实践经验上升为教学理论,指出良好的文字的驾驭能力和历史的素养对一个优秀的记者来说至关重要。他强调,懂历史对东盟传播十分重要,国际传播中的关键因素就是了解历史背景。

蒋雪林主任曾荣获“全国扫黑除恶先进个人”,在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活动案例分享时,他谈到,现实要远远比影视剧更加惊心动魄,对于新闻人来说,经验的积累至关重要,每一次采访,每一次任务,都是一场“战斗”。

(讲座现场)

蒋雪林主任还表示,做好信息传播的关键在于重视信息的贴近性、信息的趣味性和信息的实用性,包括国际传播在内的所有传播都要贴近这三个方面。

最后,蒋雪林主任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要努力提高自己的行文能力水平、多读书、多积累;要不断积累和挖掘信息,找到新的角度,产出高水平的新闻报道。

专家介绍

蒋雪林,中新社广西分社社委、采编中心主任,副高级职称。广西新闻摄影协会副会长。从事新闻工作二十多年。曾连续20年参加中国一东盟博览会开幕式报道,对中国面向东盟开展国际传播有较丰富的经验。从事涉台报道20多年,2017年被中新社派驻台北驻点。曾于2019年被抽调参加中央扫黑除恶第十四督导组,参加安徽、辽宁、黑龙江三省督导,获全国扫黑除恶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有丰富的新闻工作经验。擅长人物纪实摄影。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