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术动态 > 正文

庆祝南宁师范大学办学70周年学术系列活动“导师有约”——我院王乃考教授开展主题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2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图文/方安妮 浏览量:
分享到:0

1212日上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在五合校区五综510举办庆祝南宁师范大学办学7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导师有约”第七讲,由我院王乃考教授讲授,本次讲座的主题为“从告白到文化生产——广告内涵的演化与理论进展”。202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讲座。

王乃考老师先从广告的内涵、起源两方面为大家介绍了什么是广告。接着提到,从广告的起源来看,广告并不是简单地为哪一方服务,广告体现着商品供与需的沟通和适配过程。他指出,把广告视同于“现代广告”、认为广告是为特定的广告主服务的,只会把广告限定在消费者的对立面。

王乃考老师提到,20世纪以前的广告多数是“吆喝”与“告白”,追求文学化、艺术化的告白倾向。直到约翰·肯尼迪革新了这一局面,他在1904年提出了关于广告的概念:“广告是印在纸上的推销术”, 并开始从技术上探讨广告的推销功能。

王乃考老师谈到,广告必须具有销售功能,即告诉潜在消费者的购买理由,解释它为何比同类产品更好,使他们在有限消费条件下都选择该产品。在这个观念的影响下,广告关注的中心是产品。广告不仅要解释“卖什么”的问题,更要说服消费者“为什么”要购买。

王乃考老师谈到,随着时代的变迁,广告已经不再是以售卖“商品”为目的,而是转换为“生活方式”的销售。各行各业在市场竞争中,希望通过广告在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面对新产品层出不穷、消费群体趋于复杂的现状,广告创意开始寻求更有价值的科学基础,即市场调查、统计与分析。未来,广告公司要更加重视市场调查和销售分析。

本次讲座从广告的内涵、演化到理论进展三方面,为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讲座现场

王乃考老师

王乃考老师与同学们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