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广西云· 广西新闻网与新闻与传播学院共建智慧传媒经济产业学院洽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图文/容文佳 浏览量:
分享到:0

2021年4月26日9时30分,新闻与传播学院于文星楼506召开广西云· 广西新闻网与新闻与传播学院共建智慧传媒经济产业学院洽谈会。广西新闻网副总编辑曾俊峰、广西新闻网智慧政商中心主任罗莎、广西新闻网记者黄新跃莅临指导本次洽谈会,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徐健、副院长梁颖涛、新闻系主任林秀梅、广电系主任陈秋凌、播主系教授孟宪林、教学秘书陈喜凤出席本次洽谈会。

会上,广西新闻网副总编辑曾俊峰就《共建智慧传媒经济产业学院框架协议》提出了点建议:一是在共建的过程中,学院方面应加强人才支撑,深化与各大报刊的实践合作;二是在教育板块借鉴其它优秀报业,实现融合创新;三是明确共建产业学院的办学目标、特色、规模及人才培养方向;四是在人才培养方面应将目光放长远,紧跟新媒体时代的发展,使其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适应并找到自身优势五是产业学院需抓住自身特点,在今后的发展中深入推进一系列相关项目。他表示,两方在合作中要清楚认识每一个阶段的大众传播趋势并依此展开学术课题研究探讨。在实践模式方面,他提出,将学生实践与课题项目相融合,提高学生的参与度和实践能力在培训学习方面,他提议建立起媒体案例库,便于吸纳更多优秀的逻辑方法和思维方式,拓宽视野。

院长徐健表示,共建产业学院可以问题意识为导向,激浊扬清,充分整合利用资源,梳理对应解决方案,推动产业发展。

本次洽谈会,为我院完善框架协议提供了明确的方向,为与广西新闻网下一阶段对接工作的展开奠定了基础。

(洽谈会现场)

(广西新闻网副总编辑曾俊峰发言)

(编辑/何露清)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