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招生 > 正文

志赢职场,非你莫属——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2022年大学生模拟面试大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8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图文/莫景泰 浏览量:
分享到:0

了在学院内营造浓厚的职业文化氛围,提高各年级学生的职业技能,5月25日,新闻与传播学院于文星楼101室开展2022年大学生模拟面试大赛。2008届广播电视学专业校友、南宁新闻网副总编辑、全媒体中心副主任卢超广西合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谢惠君2017届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校友、广西声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导演、摄影师张铭哲与学院学工办辅导员周喜贵共同担任大赛面试官及评委。学院党委书记陈洪波、副书记黄敏,以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到场观看比赛。

本次模拟面试的岗位有记者、编辑、配音员、销售策划、摄影师教师等。15位参赛选手首先进行自我介绍,接着分别采用ppt、视频、影视配音、教学展示等方式展示个人职业风采。在选手自我展示结束后,面试官根据选手面试岗位性质和特点,围绕选手自身优势、薪资待遇、未来发展等方面对进行提问。选手们在面试过程中充分展现了自己的职业技能,以及对所面试岗位的认识和理解,更好地锻炼了临场应变的思维和能力。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指出了选手们在面试中存在的不足,同时也分享了许多面试的实用技巧:建议同学们要锻炼语言表达能力;面试简历精简且突出重点;面试过程中保持自信但又谦卑的态度,学会察言观色,注重每一个细节

经过评分,韦程红同学荣获一等奖,许多艺、李鑫晶、黄晶晶同学荣获二等奖,李雯雯、韦晓祎、秦艺珈、潘珍燕、龙慧芝、杨盈同学荣获三等奖,梁美丹、苏厚恩、唐艳梅、廖星宇、黄程科同学荣获优秀奖。

最后,学院党委陈洪波书记对本次大赛进行总结发言。他首先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随后,围绕大学生的就业工作和本场比赛的意义,他指出大学生在校期间应该要做到四个“多”:一是要多锻炼职业技能,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多积累专业作品和奖状,提高职业竞争力;二是要多锤炼职业精神,牢记院训,做到专业、敬业、勤业、乐业,增强职业素养;三是要多涵养风度,保持谦卑的态度,重视每一次面试,尊重每一位面试官;四是要多才多艺,培养丰富的才艺,在职场中更易有成就感,更易被职场接纳。

(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

(比赛现场)

(比赛选手自我介绍)

(比赛选手自我展示)


(面试官进行提问)

(评委老师点评)

获得一等奖的韦程红同学

(陈洪波书记讲话)

(老师与参赛选手合影)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