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栏 > 学院活动 > 军训专题 > 正文

消防知识常记心 安全意识钟长鸣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8日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0

 

“哔……”一阵短暂急促的哨声响起,伴随着浓烟,同学们捂住口鼻,弓着身,紧张有序地从宿舍楼跑出来,疏散到安全地带。这是我院正在长岗校区军训的12级学生参加的疏散演练活动。

 

828日下午4时,由保卫处组织的以提高安全意识、构建和谐校园为目的的消防安全教育暨应急演练活动于长岗校区篮球场举行。活动由保卫处科长陈平主持。

 

 

紧急跳生演练

 

活动中,兴宁区消协中队包亮中尉向同学们讲解了消防常识。譬如,当宿舍、楼梯、厨房等地方着火时的不同应急措施。

 

 

教官讲解消防知识

 

在包中尉向同学们讲说灭火器的操作的同时,同样来自兴宁区消协中队的林士兵向同学们同步展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式。林士兵提着灭火器冲向火源,将灭火器对准火源,熊熊火焰在干粉的覆盖下迅速熄灭,周围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通过学习后,进行现场灭火演练,同学们都踊跃参与。

 

 

同学们正在亲身体验灭火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重新回到训练场地继续训练。(李芳宁/ 梁子豪/图)

 

 

编辑:王国凤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