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栏 > 学院活动 > 军训专题 > 正文

【2018军训】暑期消防知识普及专题讲座暨消防应急疏散演练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4日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0

暑期消防知识普及专题讲座暨消防应急疏散演练顺利进行

 

    为增强入校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扑救初起火灾以及火灾发生后安全疏散和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火灾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723下午,我校2017级全体军训学生在五合校区开展暑期消防知识普及专题讲座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15时整讲座在五合校区体育馆正式开始,讲座由广西驿安消防宣传中心魏涛主任主讲,我校2017级全体军训学生和部分教官参与了本次讲座。该讲座由磨有积老师主持。

 

    磨有积老师对近年来我国发生的火灾事故的严重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做了简要叙述后,讲座正式开始。魏涛主任围绕消防教育的目的提高消防意识,改变防火观念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对消防教育工作的重视。并通过图片、视频等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近年来我国各地发生的火灾情况,随之提出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理念。同时,魏涛主任还现场教授了同学们使用防烟面具和灭火器的基本方法。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回到宿舍进行消防紧急疏散演练。16时,各宿舍楼下浓烟四起,火灾现场进行模拟演练各教官的哨声随着浓烟响起,同学们立刻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快速有序地逃离宿舍,赶往田径场集合。随后,同学们前往篮球场使用消防器材进行模拟灭火演练。

 

    通过这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同学们对消防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17新闻班黄莹莹在接受采访时说到:认为这次消防教育讲座和演练十分有意义,它提高了我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帮助我们掌握逃生处置知识增强我们在防火安全方面的社会责任。她表示,我们每个人要时时刻刻提高警惕,要预先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才能够患于未然!(文/李安懿 图/黄一浩 邓雅晨)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