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栏 > 学院活动 > 实习专题 > 正文

水仙村:群众对“承诺摘星”满意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30日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0

 

     贵港市覃塘区三里镇水仙村党总支部在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中,积极开展党员承诺摘星活动,有效激发了村、屯党组织和党员的内在活力,推动了全村各项工作,得到了全村党员群众的好评。 

  

     水仙村为做好承诺摘星活动,在作出承诺之前先发放承诺需求卡,向村民征求意见,以保证设星符合本村实际和群众需求。然后再结合群众意见,把承诺服务事项设置为十类星,让党员摘星有目标,群众评星有依据。村屯党组织和党员则根据实际,纷纷作出自己的承诺,再用承诺明白卡统一向群众公开。截至目前,全村共承诺事项375项。

  

     承诺公开亮出来后,村、屯党组织和党员纷纷以实际行动履诺摘星。村党支部还组织了10个承诺服务小组,由老党员、村民代表填写承诺跟踪卡,在兑诺时限将到期时提醒有关人员履行承诺,促进党员兑诺。

  

    承诺摘星大大促进了党员干部为民办事的积极性。村里的大事小事比以前办得更好更快了,群众得到了更多实惠。村党总支部作出承诺,要积极引导群众发展生产。目前全村已发展形成了蘑菇、果蔗、黑豚、黄沙鳖等10多个特色种养基地。上半年,全村农民人均收入同比增加500多元,排在全镇首位。另外,完成村级道路硬化3.8公里,修建水渠4公里,建立文体活动场所3处,这些原定在2011年完成的项目,均提前在今年上半年完成了。

  

     组织强不强,群众量一量;党员行不行,群众评一评。党组织、党员践行承诺效果如何,通过多方联评来确定。村里每个季度都组织召开一次评星会,年底再进行大总评。评议的形式多样化:主要是由群众评党员、党员评屯支部,屯支部评村党总支,还有镇党委点评村党总支。通过上下左右互动联评,进一步促进党组织和党员兑现承诺。

 

有评比,就能分优劣;分优劣,就会有赏罚。在摘星承诺活动中,水仙村以履行承诺满意度为依据,对党组织和党员进行评比奖励,从高到低分别授予金星党员银星党员铜星党员,评比结果还作为党内评优的重要依据。同时,对满意度达不到75%的党员进行教育谈话。上半年,村里的4个党组织满意度均达到90%以上,有82名党员满意度达到95%以上,占党员总数的90%

(《广西日报》实习生:07新闻班 陈继婷)

编辑:韦玲玲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