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栏 > 学院活动 > 实习专题 > 正文

蚝情节豪情开幕 “钦州味道”传四海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8日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0

     大公网南宁1030日电(记者朱晓峰、实习记者朱娅丹2013中国钦州蚝情节于1026在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盛大开幕。本届蚝情节重磅推出5大板块活动:2013亚洲水上摩托城市公开赛中国·钦州总决赛、2013中国·东盟 (钦州) 狮王争霸赛、中国·钦州帆板竞技表演、钦州欢乐蚝乡系列活动以及陶艺大赛。 亮点纷呈的比赛活动使钦州的滨海城市旅游文化魅力四射,从茅尾海飘来的微风中裹挟着与众不同的“钦州味道”扑面而来,让到场游客大饱眼福和口福。

 

     李克强总理日前到钦州视察时多次提到:这里生机勃勃。钦州是一座位于广西沿海中心的岭南古城,是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中一个重要的新兴海湾城市,也是大西南、中南地区陆路最短的出海通道,本届蚝情节,钦州全面展示千年坭兴陶、美味大蚝及茅尾海水上极速运动三张亮丽名片,为历史悠久、自然资源丰富的岭南古城钦州及其中国最大的内海茅尾海开启一扇走向世界的窗口。

 

逐浪竞技 海上摩托赛尽显速度与激情

 

2013亚洲水上摩托城市公开赛中国钦州总决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洲际赛事,是国内首个自主品牌赛事。本届比赛首次在中国西部沿海城市举办,并首度将赛场搬到了钦州滨海新城茅尾海水域。对摩托艇赛手来说,开阔的海域更利于逐浪竞技,展现水上漂移的速度与激情;对极速运动爱好者和游客来说,在亲近大海的同时,成为首批感受水上摩托海上飞的观众。

 

本届赛事规模创下历史新高,共吸引了国内外38支参赛队、135名运动员参赛,所有参赛运动员将在坐式原厂级、坐式公开级的级别上展开障碍赛,在立式公开级、坐式原厂级、坐式公开级的级别上分别展开竞速赛和团体赛的争夺。

 

除水上摩托竞赛,主办方还特别安排帆板竞技表演。这种集新奇性、惊险性、神秘性和动态美感于一体的新兴水上运动有别于帆船和冲浪。帆板表演者将一路乘风破浪滑行前进。

 

舞吧味蕾 道地大蚝展现别样钦州饮食

 

欢乐蚝乡系列活动之大蚝味道,最美钦州美食一条街品尝地道的生蚝大餐,是越来越多游客此行的主要目的之一。这项主题活动就是用美味的大蚝和多种特色小吃打动游客味蕾,品味别样的钦州美食文化。

 

钦州是中国著名的蚝苗培育和大蚝生产基地,素有中国大蚝之乡的美誉。全国70%的蚝苗产自于钦州,大蚝养殖面积15万亩,产量20万吨,居全国第一。大蚝已成为钦州市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之一。

 

解开神秘 大师现场展示千年坭兴陶创作

 

 钦州坭兴陶至今已有1300多年历史,为中国四大名陶之一。2013年,钦州市获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授予中国坭兴陶之都称号。坭兴陶已成为宣传钦州,宣传广西一张响亮的名片。

 

来自国内各省区的陶瓷大师将在第五届中国美术陶瓷技艺大赛上同台竞技,展示千年坭兴陶神秘而独特的创作过程、生产技艺和陶艺精品。期间,各路大师还将就国内国际先进陶瓷艺术展开交流,为陶艺优秀人才提供展示真才实艺的创作舞台,提高钦州坭兴陶在国内外的知名度。

 

通过举办2013中国·钦州蚝情节,钦州力图宣传和推介钦州独具特色的大蚝和坭兴陶,把钦州大蚝产业和坭兴陶产业做大做强,同时发展滨海文体旅游休闲产业和发展高端体育运动,为钦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催生新兴的知名旅游文化品牌。钦州将进一步提升中国大蚝之乡钦州的城市品牌形象,以蚝会客、以蚝传情、以蚝引商,让大蚝成为钦州的一个城市符号。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