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栏 > 学院活动 > 校运会 > 正文

【第35届校运会:优秀运动员专访】潘斌: 让阳光融入你的笑容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4日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0

我们走进教室的那一刻,他一米八的高个子站了起来,主动便朝着我们微笑招手问好。穿着墨绿色外套、黑色裤子、休闲鞋,俊俏的脸庞上洋溢着笑容,散发着朝气蓬勃的气息,活脱脱的一个阳光大男孩形象。他,就是潘斌,我院16空一班班长。在前不久举行的第三十五届校运会的投掷实心球比赛中,他以13.68米的好成绩获得第五名。

 

 

于比赛,富有热情

潘斌是南宁本地人,在高中时期就显露出来了过人的运动天赋。投掷实心球是他的拿手好戏,他曾在初中运动会中打破学校记录,另外,他在跳高、跳远方面也取得过不俗成绩。

第一次参加大学的校运会,他坦言很紧张,不过也很期待。校运会那天下着大雨,因为天气的原因,潘斌的实力受到了些影响。“那时天很冷,将球抛出去时手会很疼,所以在决赛的最开始时,的成绩不是特别的理想;先前的四次投掷结果都不尽人意,到了第五次投掷时,他奋力一抛,比之前多抛出了20厘米,成功夺得男子实心球第五名。他对于比赛的结果很满意,能拿到名次很开心。对于明年的校运会,依旧会选择实心球

 

于生活,怀有赤诚

 作为班上的班长和学生会一员,潘斌很多时候都在处理一些大大小小的事务。为了使班级有更强凝聚力,他积极的带动同学组织班级活动,他希望自己的班级能更团结一心,每一位同学都能在其中找到归属感。

在别人眼中,他是个负责任的班长,而在朋友眼中他则是个幽默的大块头。在问及“潘斌是个怎样的人”时,他同班同学曹原菁用了两个字形容了他---滑稽。

他最喜欢运动,他有很规律的运动时间,喜欢篮球、排球、实心球,足球等,运动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成为一种习惯。在我院的"新生杯"篮球赛中,亦有他矫健的身影;他说:打球不仅是锻炼身体的选择,同时也是发泄心情的好方式

在课余时间,潘斌喜欢看金庸的武侠小说,从其中读出别人的故事,感受那荡气回肠的江湖豪气。他告诉我们最喜欢的角色是天龙八部里的段誉,段誉随性真实的性格和重情重义的侠客柔情是他心中所向往之。

 

未来忠于自己

潘斌并没有对未来有过在长远的计划,他更喜欢顺其自然,他不会给自己过大压力,如同他喜欢篮球一般,他并不会强行让自己一定要练到超高的水平,类似于这样的事都只是时间关系,时间到了,功夫自然就成了。重要的是,你享受你打球的过程。

比起当空少的蓝天梦,潘斌更享受用脚步去丈量土地,他说未来有时间想去环游世界各地,他喜欢感受当地风土人情,在这时他觉得仿佛能够更强烈的感受到自己的内心。

 

他喜欢随性但也并不意味着容易满足,做的一切事都会尊于内心。潘斌,用他阳光般的笑颜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用他朝气的面孔诠释着:青春正在当下!(文/夏童 刘东平)

 

编辑:陆词宁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