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栏 > 学院活动 > 校运会 > 正文

【第35届校运会:优秀运动员专访】蒙习安:坚如磐石 风雨不倒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4日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0

风雨中奔跑前行,800米永不言弃。从小热爱运动的习惯使他体力充沛,热爱运动十几年,从未停止奔跑。他是运动中帅气的小伙,他是运动场上拼搏的热血青年,他是800米中闪耀的星星,他,就是我院800米运动员蒙习安。身穿红色运动便服的他踏上了800米长跑的征程,在赛场上凭着耐力与速度赢得小组赛第三名。

“生命在于运动,几天不运动就感觉浑身难受”,这句话是蒙习安对于运动的最好诠释。

 

平常对待 保持训练

踏上跑道,是一种选择;离弄起点,是一种勇气;驰骋赛场,是一种胜利。蒙习安从容的表示“没有刻意的去锻炼自己的耐力,也没有系统化的训练,就是平时多打球,多运动。”参加运动对于他来说,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无论是在小学还是高中,每次校运会都会有他踊跃参加的身影。蒙习安表示,与之前的比赛相比较,更满意这次800米的比赛成绩,但令他遗憾的是没有进入前八名。热爱运动的他,还曾参加校园里的各种运动比赛,就如我院开学时的新生杯篮球赛。他与广告班的学长们一起奋斗,虽然首场比赛失利,但经过大家默契的配合和不懈努力,最终扭转局面夺得桂冠。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无疑为他的生活增添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

 

 

热爱学习 培养兴趣

蒙习安的专业是广告学,蒙习安觉得广告行业的市场需求量大,就业前景会相对稳定,而且授课老师的知识讲解能力让他有信心的去接受这个专业带来的快乐。通过老师的教导,蒙习安明白了上大学不仅是学习,还要合理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目前我会把培养自己的兴趣摆在首位,让自己的学习生活更加充实”,蒙习安同学饶有兴致地说道。此外,蒙习安最近正在学习摄影、了解汽车新动态、观看车展,、阅读书籍、各方涉猎,深入学习。

在这个偶像世界的年代,蒙习安也不例外地倾慕于他的偶像——科怀·伦纳德。蒙习安从小就喜欢打篮球,“在马刺队老当家蒂姆·邓肯退役后,科怀·伦纳德就扛起了马刺队的旗杆,以优秀的能力带领马刺继续前行”。蒙习安喜欢伦纳德的原因是因为其一直在默默地付出,不断地磨练自己,即使不在比赛时间,也不停止训练,做更好的自己。偶像也会催人奋进,蒙习安希望成为像伦纳德一样优秀的运动员,具有自己独特的闪光点。

正视自我 勇于迈步

“正视自己”是蒙习安的个人签名,“只有认识自己,了解自己,才能更好地掌握自己人生的方向,更好地挑战自己的极限,最大的发挥潜力”,他认真的说道。蒙习安对自己的评价是脾气很好,乐于助人,和同学们玩得来,还可以开一些小玩笑,增进生活的乐趣。

但他也能正视自己——在陷入困境的时候会迷茫,难以走出困境,从而形成情绪上的多愁善感,只有通过朋友的帮助或长时间的思考才能调整好心态。对喜欢做的事有想法却犹豫不决,不敢迈出第一步。“在大学生活中,我很想加入社团,但不敢迈出那一步报名参加而遗憾了这半年。”他告诉我们,他希望自己能去克服胆怯、害羞,勇敢地迈出向前的一步,克服自我,挑战自我,超越自我,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充实。

生命不息 运动不止

运动让蒙习安找到了放松的方式,找到了忘记烦恼的办法。“通过打球使我暂时忘掉生活中的许多烦恼,使我获得快乐。” 同时,他又坚定地告诉我们,来年会再次挑战自我,扬长避短,拿到更好的成绩,为学院争取到更多的荣誉。

对于此次专访,他表示一开始知道要被采访的时候,感到非常惊讶,但还是十分开心,因为这是同学们对他的一种肯定。在被问及希望大家以什么方式记住他的时候,他轻轻地说道,希望大家记忆中的他是一个平平淡淡的、热爱运动的阳光男孩。“希望自己的大学生活走上正轨,让自己的未来多一份努力的痕迹”,蒙习安补充道。

天空中有一道彩虹,在雨后更显得美丽夺目,蒙习安同学的生命中也有这样一道彩虹,那就是运动。运动让蒙习安同学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让他尽情展现他的激扬青春,而他今天的努力和坚韧足以让他越走越远。(文/龙阳熙 赵霞)

 

编辑:陈小丽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