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栏 > 学院活动 > 校运会 > 正文

【第35届校运会:优秀运动员专访】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9日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0

  11月10日的长堽阴雨绵绵,有一个人的身影穿破雨帘,红色的衣角就像一道红色的闪电,划过所有观众的眼眸。红色的衣裳,红色的终点线……当两种红色撞在一起,一个新的记录诞生了!广播响起:“第一名,梁梨梅。”整个大本营沸腾了!梁梨梅哭了,开心的泪水顺着笑脸滑下,滴落在她为之奋斗的跑道上。

  12月2日晚上九点,记者一行人来到了约访地点。梁梨梅早早等在那里,红色的大衣,更显示出她的热情美丽。一见到记者,她立刻向我们打招呼。简短的寒暄后,我们的采访正式开始了。

 

 

运动会上的成就不是一蹴而就

  专注的眼神,带着微笑的神情。当记者提问时,梁梨梅认真地听着,时不时还会调侃记者:“我比你们高两届,所以你们该叫我学姐。”记者对梁梨梅在运动会上获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没想到她竟连连摆手,谦虚地说道:“没什么大不了的,运气罢了。”

  回忆起自己在运动会上的表现,梁梨梅说:“我记得我在前两圈的时候都是笑着跑的,后来就不知道自己什么表情了。”1500米,是标准的400米田径场三圈半的距离,梁梨梅是凭着一种什么样的意志和技巧还有竞技状态才能发挥得这么好?“读大学这么久了,专科两年加上本科一年,我都在跑,每天都在跑。”梁梨梅说。日积月累,跑出自己的感觉,才是保持最佳竞技状态的良方。

  当记者问到比赛前有没有针对性的训练,“没有。”梁梨梅不假思索地答道。说完和记者一起笑了。她解释道:“就像我刚才说的,我每天都在跑,手机app上的纪录从未间断。有时候一公里,有时候甚至十公里的跑,早就习惯了这种高强度的运动。”

  在每天无意识的训练中,梁梨梅也总结出了自己的一套技巧:“跑步的时候千万不要想自己不行,要有规律有节奏的换气,上身和下体一定要要配合运动,才能最大限度的保持速度。”

  每天的跑步生活让自己变得坚强,变得有毅力,这不仅是梁梨梅在运动会上所展现的意志品质,也是她在赛场上取得这么好成绩的心理支持。当然,日积月累的无意识训练,适合自己的小技巧,强大的心理支持,这三方面原因合在一起,造就了现在打破校运会纪录,创造历史的成绩,和这样坚韧有毅力的梁梨梅。

 

兴趣广泛 热爱生活

  梁梨梅爱好广泛,其中体育运动是她的最爱。“你们看我这种比较粗壮的,就是很爱运动的嘛。”她的幽默让我们都笑了起来。梁梨梅说,她曾差点进了体育学校。可是家人担心她会因此吃太多苦,所以没有给予支持。而如今,她却也能在广西师范学院的田径场上发出了光和热。

梁梨梅还向我们介绍了她另外一个爱好:唱歌。不同于一般人,梁梨梅是认认真真地在规划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校园歌手的选拔,文艺晚会的演出,都有梁梨梅积极参与的身影。

  梁梨梅也向我们介绍了她平时边打工边上学的生活。“......我一般周末都会去打工,像明天就会去做车展的工作。”她说道,“其实这也是对人的一种锻炼。边打工边学习真的挺辛苦的,但这也让我养成了坚强的性格。”记者随即问道:“那跑步会对你的生活产生什么影响呢?”她立刻回答道:“毫无疑问,跑步对我产生了巨大的影响。第一次在大学里参加运动会跑1500米,我排在最后几名。那时候很胖,为了减肥,也因为对成绩的不服气,便开始了自己的跑步生涯。”只要不下雨,不管冷暖不论阴晴,操场上都会有梁梨梅奔跑的身影。一年两年,不光是瘦了下来,也让梁梨梅拥有了坚韧的意志。“这种意志让我在学习生活中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能坚持下来。这大概就是跑步带给我最大的影响吧。”

 

家人和朋友是自己的支撑

  每个成功者背后,都有一个默默支持他们的人。而支持梁梨梅的人,是家人,是朋友,还有男朋友。“其实当时开始跑步也是因为他吧……”梁梨梅回忆道,“当时我挺胖的,为了能更配得上他,才开始跑步减肥。”

  家庭也是很大一部分原因。梁梨梅说,因为从小生活在农村,跑跑跳跳什么的很正常,也很自由,家长不会过多限制自己。

  而在比赛时,给予她力量和希望的是朋友。“当时跑到最后实在是有点不行了,有几个朋友就陪着我跑,一直在我旁边为我加油。当时还下着雨,后面选手也已经快赶上我了。她们的声音真的给了我力量。“最后在冲过终点后,梁梨梅的朋友们也是一直陪着她,和她一起流下喜悦的泪水。

 

  在采访的最后,梁梨梅也谈到了自己未来的规划,她说,自己毕业以后会立刻找工作,为家里减轻负担。当记者问到明年是否还会参加运动会时,学姐苦笑着说:“肯定想参加,只是看明年的时间允不允许了。”她也祝福学弟学妹们以后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完成自己的梦想。

  热爱跑步,喜欢唱歌,看见林丹和孙杨夺冠会流泪,用坚韧和毅力去面对生活中的每一个困境,心情好时会开怀大笑,心情低落时会闷闷不乐。这就是梁梨梅,一个真诚,敢爱敢恨,真性情的人。正如她对自己的评价:乐观,善良,积极向上,有恒心有毅力,不怕吃苦。每一个坚韧如斯,坚强如斯的人都时光都会将他善待。(文/胡啸林 赵丽艳)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