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栏 > 学院活动 > 开学季 > 正文

400米“接力赛” 16连勇摘小组第一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7日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0

 

826下午4时30分,由我院12级的全体男生以及12级广电班、12级新闻班组成的16连,在接力比赛中一马当先,荣获400米接力赛小组第一名。

 

今天,艳阳高照的田径场上伴随着整齐的步伐声,在一二一声中迎来了我们期待已久的接力赛,此次比赛有跳九格,转圈圈,背人,倒着跑等极具趣味性的环节。

 

 

12广电接力选手蓄势待发

 

,哨声响起,全场人头攒动,人声鼎沸。我院16连运动员奋力地向前冲,队友们都尽力当为他们呐喊助威的拉拉队员角色,加油,加油声震遍全场。比赛刚开始前100米,4个道上的运动员几乎实力相当,但到了第150米时,在转圈环节,我院的李万朝同学在转完10圈后,仍稳稳地向前冲。在问及他时,他说到:那是因为总结了经验,掌握了技巧,加上满满的自信。这时差距拉大了。随后,我们校运动会百米冠军的冯晓诗接下了接力棒,此时已领先了第二名约50米,胜利女神在向着我院微笑。而在男生背女生环节时,全场更是High翻天,有同学开玩笑说:男生背起女人就跑,到接力点就抛,太不厚道了。在后面有个较罕见的倒着跑环节,尽管我们的运动员摔了一跤,但遥遥领先的我们依旧将冠军捧入怀中。在后面有个较罕见的倒着跑环节,尽管在这里我们的运动员摔了一跤,但已不足以改变我们成为冠军的可能了。经过最后铆足全力的冲刺,我院所在的16连轻松赢得了小组赛冠军。

 

 

接力赛“抱得美人归”

 

空乘2班的李万朝参加了比赛,比赛中他担任了转圈的角色。“从转圈开始,我们连就比其他三连整整快了一个环节的路程。这是取胜的根本所在。当然,主要原因还是靠参赛队友之间的团结与配合。”此外,他还偷偷向我们透露了转圈的技巧:转的时候步伐跨得大一点,有利于减少头晕和节约时间;转完圈之后会有向一个方向倒下的可能,那么跑的时候就应该往相反方向,这样子才能继续跑下去。

 

广电班的戴肖玲也是选手之一,“倒着跑真的很不习惯,当我跑了三分之二的路程时忽然跌倒了。当我看到后面体院的一名选手追上来了,当时很是紧张的我又赶紧起来继续跑,担心她会追上来,甚至超过我。当然,由于我们一直领先,再加上队友们的高度配合,协调好了,最终还是我们赢了第一。”(文/王国凤 覃玲江 /钟宁芳)

 

编辑:梁子豪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