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栏 > 学院活动 > 开学季 > 正文

16连连长:要努力冲向明天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6日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0

 

他第一次带领军训,连里面的人都亲切地叫他“小森森”。

 

他的性格比较内向,不喜欢说话,也不爱笑,但喜欢自拍。

 

他常说:“生活上我们要一直往下走,不要后退,要努力冲向明天!”

 

他是16连的连长,广东韶庆的一位年轻小伙子,高大魁梧的身材,黝黑的皮肤无不显出他健康强壮的身体。

 

训练场上:谆谆教导 严格要求

 

“我看谁敢在那里动的,我看谁还敢在那里动。”这是“新兵”站军姿时,他对16连严格要求的一个表现。

 

“快点站好,连长来了!”“嘘,别动,严肃一点,连长在后面呢!”这是在训练场上同学们最常说的话。因为他的严格要求,使得每一个人在训练时都精神绷紧,害怕被他抓到遭受惩罚。

 

不管男生女生,他一视同仁。只要是不听话的,一律罚。“其实我也不想罚你们的,没意思。只是不罚你们,你们又不听话。”尽管他是这样严格,但还是有许多人喜欢他,经常以他为动力,甚至说到:“如果不是连长那帅毙了的身影支撑着我,想要我在太阳底下挨晒站军姿,笑话!”

 

“我对他们是有信心的。”在他期望及精心带领下,16连里的“新兵们”由刚开始的有点散慢,逐渐变得比较听话起来。“2排表现比较‘突出’,特别懒散,后来稍微好了一点。”

 

生活中:开心每一天 快乐每一年

 

当他被问道在训练时,会不会因为某些事或某些人而生气时,他认真地说道:“没有,即使有,第二天就好了。想多了人会烦恼的,想得简单点。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好了,做人不要太高调。”

 

他告诉我们,他的QQ签名是“开心每一天,快乐每一年”。“小时候,我最喜欢和兄弟朋友一起玩。其实每个人的想法都不一样, 就像军训期间,我不会太多去计较那些琐碎事,没什么大不了。”

 

即使在部队里,空闲的时候他也只是宅在宿舍里,不喜欢外出。“在宿舍里吃点小零食啊,和舍友玩玩呀,听听歌,想想东西一天就过去了。”

 

“做人要老实点。”他认为有些事情、有些矛盾的发生肯定是有原因、有来头的,同时也就会有解决的办法,这就是所谓船到桥头自然直。“矛盾来了,要学会相互沟通,要换位思考。这样才有利于解决。”

 

他表示军训给他最大的感受就是享受。军训休息期间,他和16连的兵坐在一起聊天,一起玩,一起吃东西。有一次,大家想看看他到底有多大力气,就极力鼓励他赤手开西瓜,

 

回忆过去:一路走来 学会成长

 

小时候的他就想当军人,想穿军装。想起当初参军的时候,他回忆道:“那时候只是因为想尝试一下军队里面的生活。”后来因为他的积极性较强,而且身体等各方面都符合要求,再加上家人的支持,所以很顺利地就被录入了。

 

他是2012年开始进入部队,一年以来,他没有回过家。当问道他想家了没有时,他淡定地回答:“出来了,就不要想家了嘛,要学会成熟。平时我跟家里人报喜不报忧,怕他们担心我。有什么事情也尽量自己解决,实在是不行的,就找部队里的队友帮忙。没有路也有桥走。进了部队以后,我有了长大的心态,懂事了,也培养了自己的独立性。更重要的是我学会了观察人,观察对方的心情。”

 

想起在部队里的生活,给他的感觉就是团结,在部队里,兄弟情非常浓厚。“有苦我们一起吃,有了矛盾也只是一时,今天有了矛盾,睡了一觉,过了一天又好了,让时间冲刷一切。人都要看得开一点,心胸宽广一些,过去了的就不要再提了。”

 

在部队里,他最拿手的是拳术。阅兵那天,他还带领了拳术队表演了拳术。“我还在部队里练出了犀利的眼神,你看见了吗,每当我走过其他连的时候,感觉他们都很尊重我,甚至是害怕我。”他“得瑟”地“炫耀”着。( 文/王国凤)

 

 

编辑:辜燕妮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