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栏 > 学院活动 > 开学季 > 正文

喜迎新生,彰显浓浓师院情——2014级新生接待工作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7日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0

9月13日上午8时我校2014级新生接待工作在明秀、长岗两个校区正式拉开帷幕。此次迎新活动以学院为单位,各学院选派学生会成员作为工作人员负责迎新接待工作。新闻传播学院王科书记、李穗副书记、周素珍副院长前往明秀、长岗校区查看新生接待情况。

 

 

  

我校党委书记莫诗浦查看我院新生接待工作

在新生接待现场,新闻传播学秉承“热情、周到、安全、高效”的原则,按计划开展着迎新工作。一部分同学在校门口前高举新闻传播学院院牌,负责引领接待的工作,待新生到达后,再带领他们前往新闻传播学院新生接待的大本营。为了更好的为新生提供服务,分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14级各班助班均积极参加到了迎新工作中,使得迎新接待活动井然有序地进行着。

 

在本次迎新工作中,工作人员们始终面带着微笑,热情地接待每一位学生及其家长,向新生们介绍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并一一解答新生们的诸如“如何办理校园一卡通”等疑问,帮助他们尽快熟悉全新的大学环境。14级各助班们也积极参与到接待工作种,引导新生有序地办理入学报道手续,并很好地完成了收集团员信息、安排新生入住宿舍等相关工作。

 

 

  

新生接待人员帮新生拿行李

面对30多度的高温,新闻传播学院工作人员们仍认真主动,耐心热情,积极引导每一位新生顺利办理交费、办卡等一切入学手续,并帮助新生们搬运行李,送其前往宿舍。“还好有你们的帮忙,不然这么多行李,我女儿一个人肯定搬不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一位家长边擦汗边笑着说道。

 

下午18时,在忙碌了一天后,新闻传播学院2014级新生接待工作圆满结束。新闻传播学院招收的14级新生基本完成了入学报到的相关事宜,成为了广西师范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的新成员。

 

14广电班助班施远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的工作虽然辛苦,但是看到这么多的新面孔,看到他们向往大学的样子,我心里感到很高兴。以后的大学生活是他们自己掌握的,我希望他们能够尽快适应新的环境、新的大学生活。”

 

14播主班的刘偌熙在谈及对大学的规划时谈到:“大学和高中不同,大学考验的是人的自觉性和自制力,首先我会更注重学业,同时也会全面发展自己。我怀揣着梦想而来,我会为自己的目标去奋斗、努力。”她的母亲对她则同样寄予期望:“我希望孩子在学校里能好好学习,学到更多的东西。在生活上也能够自理自立。”(文/杨金娇 文东 图/黄运明 蔡柳媚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