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栏 > 学院活动 > 三下乡 > 正文

【2018三下乡】我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实践第一站在四联村育童幼儿园开展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7日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0

7月6号上午,我院大学生志愿者团队来到西乡塘区心圩街道四联村开展2018年暑期“三下乡”实践,此次“三下乡”活动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扶贫战略需要,发挥我院学生的专业优势和智力优势,深入开展推普脱贫攻坚活动。

活动第一站为四联村育童幼儿园,参与活动的同学主要为新闻学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空中乘务方向)和广播电视学专业的学生。他们给四联村村民及小朋友们推广普通话、培训日常礼仪和普及中国文学常识。此次活动的带队老师有我院分团委书记陈晨、四联村党支部书记苏吴生和四联村教育协管温冬梅等。

在负责人温冬梅的带领下,我院师生来到四联村育童幼儿园开展教学活动。大家分为三个教学组,教学对象是幼儿园大班和学前班的小朋友。此次教学利用我院播音主持与艺术专业知识来开展“讲好普通话”为主题的公开课,以拼音、字音、绕口令、诗歌为内容,通过做游戏、奖励等方式来进行授课。课堂上,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积极回答授课老师提出的问题,并且充分的参与到课堂游戏中,课堂气氛融洽、愉悦,小朋友们也收获了知识与欢乐,幼儿园中到处充斥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童育幼儿园园长唐光聪表示,幼儿园教学形式主要是以游戏为主,采用游戏启蒙。让小朋友们在玩中学习,在欢乐中成长。他认为我院此次的教学活动,给幼儿园的小朋友带来了新鲜感,让小朋友们接触了不同的教学模式,并表达了以后要与我院多多进行教学合作的意愿。

    活动结束后,四联村党支部书记苏吴生代表村委对我院“三下乡”实践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四联村是南宁地区为数不多以讲平话为主的地区,由于语言沟通不畅阻碍发展的现象确实存在,推广普通话对于扶贫具有特殊意义,推广普通话要从小孩抓起。他还叮嘱同学们来返的路上要注意交通安全。(文/陈瑛、黄紫荆  图/新传院)

                                                                                  编辑:朱宜祺

 

 

 

扫一扫,关注微信